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6 16:57:07

     30代人的厨房故事是最丰富的,他们走过了婚姻的甜蜜期,有些有了宝宝,有些在职场已打拼出一片天地,所以对于厨房的选择是最广最经济实用的。他们会按照自己的生活需求来配置。有宝宝的家庭当然免不了的是安全与实用,当然还要环保;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会对风格有所要求,但因为工作忙碌,对功能性和便利性上要求更高,最好能快速省力地完成厨房家务。他们的色彩不会太鲜艳,慢慢地回归本质,朝沉稳的色彩靠拢,他们的橱柜和装饰不一定是最好看时尚的,但一定是最实用的,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厨房故事一定不会浪费太多时间,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厨房家务是他们的重中之重。以范小姐为例,看一个30妈妈家的厨房是什么样。

     案例:范小姐家--回归平淡,生活实用至上

        房型:两房两厅

        厨房格局:小U型

        厨房面积:7㎡

        厨房风格:白色模压门橱柜、浅棕色墙砖

        厨房造价:3.5万元

     为了孩子上学,范小姐家在市中心买了套学区房。不同于第一次的新婚房,这次的装修更注重功能性和实用性,尤其是厨房方面,原来不常开火的厨房因为孩子的降生有了真实存在的意义,范小姐每天都会在厨房忙碌地为家人准备早餐、晚餐,所以厨房的收纳和功能性都比第一次装修要考虑的更为周到,橱柜内的隔板明显增加了不少,还有各种收纳小物件。做了妈妈后,范小姐对于色彩的选择也开始向成熟稳重靠拢,舍弃了跳跃鲜亮的色彩,而是选择贴近自然的咖啡色系,墙地砖都以浅色为主,采用菱形的拼贴方式营造一点时尚感。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橱柜面板--经济实用

     范小姐想要简单的日式风格,所以选择的是双饰面板的橱面板,双饰面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聚氰胺板,耐磨、耐酸碱、耐高温,防潮性和环保型也不错,价格实惠,很适合范小姐家这样有孩子的家庭;范小姐说她曾考虑过用烤漆板,现在有种UV烤漆和金属烤漆为主的面板,这两类烤漆面板比原来的钢琴烤漆更耐磨,家里有小宝宝的话容易发生划擦,耐磨度升级后即使被划到也不会留下难看的印记,如果不想要太鲜亮的颜色可以选择哑光烤漆。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还有业主从欧洲旅游归来就迷上了地中海风,所以在厨房翻新时毫不犹豫地定下了地中海风格。为了打造这样风格的厨房,业主会选择模压门板。模压板光泽细腻、色彩柔和,多以淡色为主,分为亮光和哑光,很适合打造各种欧式、田园风格的厨房,就比如地中海风格。这类板材不易开裂、变形、耐划、耐污,也很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但耐高温型略差,使用时注意即可。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瓷砖--方便打扫省时间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范小姐每天忙碌于工作和家庭,回到家就要帮家人准备晚饭,孩子的菜肴有时候还要特别烧煮,她尽量不想再花费过多的时间在打扫上,所以瓷地砖一定要好清洁、耐脏比如釉面砖、玻化砖。范小姐虽然选了复古砖,但是这种复古砖的表面经过处理,比较光滑,比较好打理;此外也可以选择玻化砖,玻化砖表面光滑如镜面,耐油污,所以非常好打理,也很适合家务事繁杂的30人,又要打理家务又要照顾孩子,总有毛躁和疏忽的时候,一款耐脏、耐磨的墙砖非常必要,但玻化砖表面光滑,可用于厨房墙面,不可作为地砖使用。地砖的选择上范小姐也有自己的想法,家里一定要用防滑砖,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非常重要,避免喜欢奔跑的孩子在地砖上摔倒,造成意外。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厨房设计--功能的多样性和实用性

     范小姐的厨房一看就是有孩子的家庭,和很多30人一样,因为家里新的一员发生了重大变化,原本简单的家开始忙碌起来。或许过去早餐一杯咖啡几片面包就可解决,现在要准备早餐奶、辅食,要给宝宝餐具消毒;过去的晚餐想下厨就下厨,每天凭着心情来烧饭,现在却要营养均衡,少油少盐……这些生活习惯的改变也让厨房变得不再那么“清净”。厨房里肯定会多了许多新玩意,不再是过去的一间摆设,而是真正开始发挥厨房内的各种电器的作用了,插座要带有开关控制,这样插座不用拔近拔出,用开关既能关闭电源。范小姐喜欢大单槽,各种盆盆罐罐地放进去地方够用,然后配上一个抽拉式水龙头。厨房里因为孩子东西的增加,所以还购买了一个移动餐车,这样放食物或者给宝宝做辅食时,把储物柜和餐车内的材料取出很顺手。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大单槽使用上比双槽更实用,适合洗大件锅盆,抽拉式龙头也是水槽必备神器,拉出来可以冲洗到水槽内的各个角落,碗碟堆得再多也不怕。

     墙地砖的选用上可以根据喜好来挑选,但是不推荐选用太过小的方砖和表面凹凸过多的复古砖,砖与转的缝隙和砖表面的小孔都容易积聚垃圾与油污,且是最难以清理的地方,不必为了美观给自己找麻烦;现在有种仿小复古砖的拼接砖,看上去是165mm*165mm的小砖,但其实是四块拼成了一块300mm*300mm的大砖,中间的白缝也是瓷砖一体的,省力中间两条缝,倒是也方便清洁。地砖可选用通体砖防滑,也可以选用玻化砖中带有花纹的一种,玻化砖本身坚硬耐磨,如果带有花纹,更增加了摩擦性,在经常有油腻和水的厨房地面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玻化砖的熟悉品牌有欧神诺、东鹏、马可波罗、诺贝尔、新中源等。

30代恩爱夫妻,拥有丰富故事的厨房

     这种假小方砖的复古砖,实际的尺寸是300mm*300mm,这样既能达到小复古砖的视觉,又方便打理。

     因为要养育宝宝,而饮食是养育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所以厨房的功能也势必变得重要起来。厨房的格局需要变得兼具收纳性和实用性:原本收纳空间不够的可以利用各种小工具增加收纳空间,比如金属挂杆,冰箱侧挂钩、厨门后挂篮等。如果觉得家务来不及做,可以添置洗碗机这样的小电器,解放一下自己的双手,交给智能的家用电器。

    >>>>>惊天动地爱家购物团<<<<<

     要是你对以上产品有兴趣,可以选择到我爱我家建材家具展厅,参与7.2-3的团购盛宴,有返利、有折扣、还有赠品,打车还能报销。点击“阅读原文”或者是加微信ajbabay525j与我互动联系,获取更多咨询。

     本文经《装修情报》授权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严禁在任何渠道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