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厨房巧妙利用橱柜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3:29

  现代的厨房设计趋于应用整体橱柜来解决一切煮食、洗涤、存放物品之需,但整体橱柜一般较适用于宽敞的大厨房。对于小户型的居住者而言,要想让小厨房也具有如整体橱柜般的方便实用显得更为重要。窄小的厨房既要讲究美观,又要合理利用畸零空间,让小厨房变大,主要得从厨房的装修效果和橱柜的安置上着手。

 

  关键:选择合适的装饰风格

  厨房小,但是日常烹饪所需的炉具、锅铲、抽油烟机、洗涤用的抹布、清洁剂等物品却一样也不能少,因此,为使厨房的整体空间感变大,在橱柜色调的选择上,应以明亮、清新的浅蓝色、白色、奶黄色等单一色系为首选。浅色系的装饰风格不仅能使厨房显得开阔,还能避免深色橱柜给人带来的压抑感。

  另外,以通透感强的玻璃或具视觉冲击力的金属材料作装饰的吊柜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厨房的墙面装修上,最好也采用单一色系的墙砖铺砌,如简洁的白色墙面,尽管略显单调,但却能在视觉上显得干净利落,相比印花图案或色彩对比强烈的墙砖,不会让人感到杂乱,对于物品的摆放也能一目了然。在地面瓷砖的选择上也遵循着简单的原则,为节省清洁的工夫,可选择耐脏的带图案的地砖;若想令厨房显得更明亮,最好还是选择浅色的地板。 

 

  关键:橱柜巧设计

  橱柜是厨房里收纳物品的重要组成部件,小到杯、勺、碗筷,大到炒锅、微波炉等,若想节省地方,又井然有序,全倚仗它的合理安置。为充分利用空间,在地柜与吊柜的间隔墙面上,可以安装一两个用于悬挂的壁式不锈钢杯钩、调料架、盘架等,还可放置微波炉、消毒柜,或增加搁板收纳常用的调味品等。而在橱柜门板上也可以钉装一些挂钩或折叠式挂杆来悬挂物品。若想不占用台面的位置来安放家用电器,则可以把消毒柜、微波炉等内置于柜内。

  另外,针对小厨房空间狭小的特点,对于一些在做饭时需随取随用的物品,最好是设计一个小推车作为临时的操作台,用时把所需之物置于小车的台面上,用完后又可推回柜内。

 

关键词:装修 厨房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