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玄关设计很重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1:22

  居室装饰也有“脸面”,那就是登堂入室第一步所在的位置,建筑术语叫做“玄关”。

   玄关是一个缓冲过渡的地段。居室是家庭的“领地”,讲究一定的私密性,大门一开,有玄关阻隔,外人对室内就不能一览无余。就是自己人回家,也要有一块放雨伞、挂雨衣、换鞋、搁包的地方。平时,玄关也是接受邮件、简单会客的场所。

   玄关的精神功能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是给客人第一印象的关键所在。必须精心设计,谓之一“关”。玄关因地制宜,可大可小;因人制宜,可简可繁,但绝不能可有可无,应当根据它的要求,认真处理。

   玄关一般与厅相连,由于功能不同,需调度装饰手段加以分割,或吊顶、墙面、地面的形状、色彩、材质不同;或用门套、挂落、隔断、屏风、橱柜相隔。在平面关系上,玄关与厅应当连而不直达、隔而不断。

   玄关的“主看面”就是开门入室第一眼所看之处,要着意营造区别于他人的个性,或简朴、或豪华,但都要体现文化内涵,烘托艺术氛围。常用的隔断、屏风、字画、照片、摆设和家具等等,无论是造型样式、色彩用材都要有自己的创意,才可能显示气质和风格。

   由于玄关处在内外相连的第一关,所以较易污染,特别是地面,应当选择防水、耐磨、容易清理或撤换的材料。此处的灯光也应有足够的照度,因为从室外阳光下进入室内,会觉得很暗。明亮的灯光,不仅方便自己,还会给人扬眉吐气、焕发和亲切友好的印象。

 

关键词:装修 玄关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