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今秋流行看点:新中式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1:35:38

“新中式”风格是今年比较流行的提法,它结合了现代与传统,高举着舒适的大旗……这种定义也不全对,因为中国家具和家居用品最讲究天人合一,比如瓷器和明式家具都是舒适和美观的典范。它们不再适应现代社会,一方面是因为生产方式的进步,更重要的是中式家具太沉重了,缺乏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轻松与诙谐。不过,最近记者发现了一些“新中式”产品,它们有现代色彩有中式元素,有些甚至夸张得像开玩笑,不过作为搭配,效果挺好!

今秋流行看点:新中式风格

“变体是对古典元素高度概括后的艺术化处理,虽然造型色彩变了,或者夸张、或者诙谐幽默,但都改变不了中国文化典雅的气质”

这类产品保留了很多中式元素,但做了现代处理,以椅子等小件家具和配饰居多,因为它们形态多变,最适合设计师发挥想象力。

适合人群:对中国古典传统极为热爱,极具想象力的人,要知道变形意味着夸张。

搭配建议:这种家具和配饰不适合大面积使用,当作局部点缀就可以了,比如椅子,用1~2把新中式椅搭配普通椅子效果很好;假如家里的装修风格是欧式的,那么选择彩色的新中式家具要注重,因为中式家具喜欢用色彩强烈的漆,和繁复的欧式家具放一起,会让人眼花缭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