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英国唯一有人居住的零碳住宅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1:11:30

  英国唯一有人居住的零碳住宅:英国建筑设计师约翰-克里斯托夫斯的零碳建筑

  “零碳建筑”即房子消耗的能源量与其自身产生的能源量大体相当,从而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英国建筑设计师约翰-克里斯托夫斯的零碳建筑获奖无数,也是迄今为止英国唯一有人居住的可持续住宅。难怪美国记者鲁斯-布鲁姆菲尔德在《时代》杂志中感叹:“我已经看到了建筑的未来,就在伯明翰。”

  英国,伯明翰内城巴萨尔希斯区。

  触目皆是维多利亚时期老式红砖房。突然,一栋极具现代简约风格的三层建筑从两座红砖房子之间延伸出来,一下子把过往行人从当下拉回到170年前的维多利亚时期。

零碳住宅设计

  这里的红砖房都建于1840年,皆为半独立式排屋。两层高的房子内带有两间卧室,砖房之间的距离为3.7米,这一狭长的空间曾作为车库供附近的居民使用。从两栋红砖房之间异军突起的这栋三层建筑是后期加盖了一层的结果。房子主体为白色,侧面80%以上为玻璃幕墙,一层楼的西侧墙面以一面巨大的落地窗代之。房内简洁主义的风格一目了然。加盖了的顶层是一座独立的尖顶阁楼。阳光下,外墙反射着炫目的光线。透过光洁的玻璃窗,行人隐约可见房子内部的红砖墙。

  房子的主人是英国建筑师约翰-克里斯托夫斯(John Christophers)。他和妻子乔-克里斯托夫斯共同选定了这栋老砖房作为改造的对象。

  一般来说,这样的历史性建筑不允许被改造,但夫妇俩凭借他们的“零碳建筑”理念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联名支持,顺利得到了当地规划署关于改造老砖房的批准。

  所谓“零碳建筑”,即房子消耗的能源量与其自身产生的能源量大体相当,从而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克里斯托夫斯夫妇是所有申请者中唯一获得批准的英国建筑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