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巧妙设计合理布局儿童房小朋友们的乐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3:03

    在家长的干预下即便趣味十足的儿童房可能也带了些微微的成人气息。在大人们传统的世界观里女孩房就应该是梦幻系的芭比风,男孩房则以跳跃性的蓝色绿色为主。然而在孩子的世界里并不是黑白分明。小孩的喜好变化很大,在他们还没真正喜欢哪个颜色之前没必要大费周章布置。随着年龄的加大,家长可以随时观察孩子对色彩的喜好,从而合理装修儿童房。

    如果不能给孩子一个专属的房间,那么也应该利用其它空间给孩子规划出亲子空间,便于他们玩耍。王鹏飞告诉记者,在小户型中给孩子留出空间其实并不难,只是需要家长在装修时进行一些取舍,牺牲一些功能空间来满足孩子的需求。例如可以将餐区变成亲子空间,而沙发和茶几就用来满足家人就餐,虽然舍弃了餐厅,但是却能给孩子营造一个小型的游乐场。

合理安排小朋友们的儿童房

    有独立儿童房的家庭可以将房间作为孩子玩耍之用,尤其要注意安全性,例如在墙面四周包上软包,或者设计为画板,供孩子随意涂鸦作画。如果没有独立的儿童房,也可以在客厅或者卧室的角落开辟出一个亲子空间。

墙壁的设计让房间别有新意

    儿童房的天花也不忽视,天花的造型和色彩,要充分融合功能和整体美感,在保证亮度充足的前提下,营造出柔和、自然的空间能给儿童带来安全、温馨、舒适的感觉,增强儿童对色彩的联想和想象力。比如把天花做成蓝天白云或者璀璨星空,都能引起小朋友的无限遐想。

    巧妙设计合理布局效果看的见

    对整个儿童房空间进行搭配,如与家具、床缛协调搭配等。要有一个主色调,整体浅色为主,不应大面积使用太深的色彩,以线条或圆点的形式点缀纯色,过渡区域可以多用白色,同时留下儿童涂鸦绘画的余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