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家居保养 教你室内防止蟑螂妙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03:06

    一、分析厨房中蟑螂存在的原因

    厨房中为什么会存在蟑螂,这个就需要我们分析蟑螂的生活习性,蟑螂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这就是它们孳生所需要的4个基本条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筑物内,一般都具有这些条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万户的卫生害虫。

喜暖爱潮是蟑螂的重要习性

    1、喜暖爱潮是蟑螂的重要习性。不难发现,不管在饭店、家庭,还是在火车、轮船上,厨房总是侵害最严重的场所。就是在厨房,它们一般也喜欢栖居在靠近炉灶、水池的地方。

    2、喜暗怕光,昼伏夜出,这也是蟑螂的重要习性。白天它们都隐藏在阴暗避光的场所,如室内的家具、墙壁的缝隙、洞穴中和角落、杂物堆中。一到夜晚,特别在灯闭人睡之后才出外活动,或觅食,或寻求配偶。因而,在一天24小时中,约有75%的时间都是处于休息状态。

蟑螂是杂食性昆虫

    3、蟑螂是杂食性昆虫,食物种类非常广泛。各类食品,包括面包、米饭、糕点、荤素熟食品、瓜果以及饮料等等,尤其喜食香、甜、油的面制食品。蟑螂有嗜食油脂的习性,在各种植物油中,香麻油对它们最有引诱力,所以有些地方称它们为“偷油婆”。在食糖中,红糖、饴糖对它们的引诱力最强。

    4、蟑螂多集居于厨房,紧挨炉灶和暖气片等热源附近栖居和活动。盛夏高温季节,厨房温度过高,遂分散迁移到别处。 蟑螂喜群居。在一个栖息点上,少则几个,多则几十、几百个聚集在一起,由于信息素的诱集作用。蟑螂的成虫和若虫都能分泌一种“聚集信息素”,由直肠垫分泌,随粪便排出体外。在蟑螂栖居的地方,常见棕褐色粪迹斑点,粪迹越多,蟑螂聚集也越多。

蟑螂也常咬食其他物品

    5、除了喜爱各类食品外,蟑螂也常咬食其他物品,例如在住房、仓库、贮藏室等处,它们可啃食棉毛制品、皮革制品、纸张、书籍、肥皂等等。在室外垃圾堆、阴沟和厕所等场所,它们又以腐败的有机物为食,甚而啃咬死动物。

    但是不同种类的蟑螂,食性也有一定的差别。例如德国小蠊爱吃发酵的食品和饮料,美洲大蠊喜食腐败的有机物,而澳洲大蠊却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等等。

    正是由于蟑螂到处爬行,无所不吃,它们沾染和吞入了很多病原体,再加上它们边吃边拉的恶习,成为一些病原体的机械性传播者。正是由于蟑螂是以后总病原体的传播者,所以它在厨房中,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所以要及时的清除厨房中的蟑螂。

怎样驱除厨房中的蟑螂

    二、怎样驱除厨房中的蟑螂

    作为四害之一的蟑螂,一方面由于它经常活动在人们生活场所的周围,人们对它十分熟悉;另一方面迄今为止尚未见到因蟑螂传播病原体而发生某一疾病暴发流行的报告,所以人们对它的危害并不十分了解,对它的防治尚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首先是保持厨房的清洁干燥

    首先是保持厨房的清洁干燥,厨房中的水管,要经常检查,不要在室内存有污水,经常清洁厨房,不要存死角。我们都知道,不给蟑螂创造生活的环境,蟑螂自然就不来了。

    然后就保持,要经常检查下水管,墙壁的裂缝,窗户等等,防止蟑螂进入。

    最后厨房中的东西,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杀虫剂消灭蟑螂。 蟑螂是昼伏夜出的家庭害虫。白天蟑螂大多隐藏在厨房的角落,碗橱的缝隙中,夜间四出活动找食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