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冬季保暖措施做到位 让这个冬天如春天般温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47:42

    冬天如果保暖措施没有做到位,很容易会感冒生病。居家生活中,室内往往需要采用一些设备来增温取暖。可是即便如此,有些人家的室内温度还是不高,这又是为什么呢?

冬季保暖措施做到位 让这个冬天如春天般温暖

  Part1:北方人取暖靠暖气暖气不暖怎么办?
  
  要说北方有什么特别让南方人特羡慕的,那暖气一定排在前三。虽然说单户取暖是趋势,但是现阶段,集中供暖还是主流的取暖方式。
  
  一、暖气不热的原因
  
  1、管道热水循环不畅
  
  这是暖气片不热的常见原因。在冬季,暖气管道中,可能积聚了一些气体,而如果积聚达到一定的量的话,很容易导致热水循环不畅,从而使得部分暖气片无法得到热源。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打开暖气片上的排气阀门,放放水一般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不过要提醒的是,拧排气阀时不能用力过猛,以免松动后出现漏水现象。
  
  2、暖气管道漏水
  
  不少楼道的暖气管道由于年久失修,可能出现腐蚀泄露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就会造成系统补水过大,水温降低的情况。
  
  解决办法:检查楼道内的暖气管道是否漏水,如果漏水,需要报修,找暖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解决。
  
  3、个别住户私自放水
  
  一些住户为了贪图方便从暖气管道中放热水的话,造成暖气的整体不热。因此解决办法除了靠监管和技术手段防范外,还靠住户的自觉,不要图一时方便,影响大家的取暖。
  
  二、暖气热室温低的原因
  
  1、散热罩美观但会影响散热
  
  不少家庭在装修时为了美观,给暖气安装上了散热罩。散热罩会使得暖气的热量散发不出来,从而影响房间温度。
  
  解决办法:一是最好选择比较美观的暖气片,而不要装散热罩;此外,如果装上了散热罩的,为了保证取暖效果,最好打开散热罩,或使用散热孔较大的,使得热量能够充分散发出来。
  
  2、暖气被遮盖或挡住
  
  有的住户家中挂的是又长又厚的窗帘,结果把暖气遮盖住,或将之与房间隔开。此外还有家具在摆放时,距离暖气过近,使得热量散发不出。
  
  解决措施:检查室内,看是否有窗帘或者家具等遮住了暖气片,如果有,调整位置,确保暖气热量能够有足够的散发空间。
  
  三、增强暖气热量散发妙招
  
  可以在暖气片后面可以加装一个金属表面的铝扣板,或者是将厨房用的灶台金属膜甚至是烤制食品用的金属膜,安装在暖气片与墙壁之间的墙面上,通过反射热气的方法,可以起到保温和反射暖气热量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