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小户型尴尬狭窄区域设计方案 呈现不一样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40:31

    小户型房屋中,往往有很多角落因为其形状和大小很难被利用起来,让本来就不大的家,在可利用空间中又损失了一块,其实只要付诸一些设计小心思,家庭空间就可以利用到最大化,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狭窄空间的设计装饰方法,让小家也呈现出不一样的空间效果!

    两面墙都做成了收纳效果,绝对能够满足家居收纳需求,但,一面是木质门板,另外一面墙做了整面的玻璃镜面来做门板处理……因为镜面的出现,空间在视觉上产生了奇妙的变化。原本狭窄的储物间,因为镜面的反射,室内空间在视觉上得以延伸扩大,产生double效果!

    

镜面 

【镜面的魔力】

    改变空间视觉面积另外一个有效方法,就是选择浅淡的空间配色以及恰当的空间留白处理,再搭配适当的照明设计以及自然光,即便是再小的空间也会宽敞起来。衣帽间空间一般都不大,再加上做了大柜子来满足居住收纳需求,空间更为狭窄。所以,在色彩搭配上,多以白色跟清新木色来做装饰,提亮小空间!处了接缝天花板的白色大收纳柜以及一把单椅,再无其他家具,给予狭窄空间适当的留白才是小空间制胜的关键!

    【恰当的留白】
 
 
 
考虑到空间狭长的特点,室内布局都顺势而出,挂壁式长款洗面台美观又节约空间。墙面马赛克的拼接缝隙以及门板线条、地板曲线,没有回避空间缺陷,反而旨在愈加深刻的刻画出空间狭长线条,产生别致美感。用镜面取代座便器后方的墙面巧妙拉伸空间,前方墙面选用红砖色马赛克瓷砖与木地板与木门完美搭配。

顺势布局

    【顺势的布局】

    非常大的空间,但却整体狭长。设计师心思活络,除了尾端的衣物收纳外,中间做了不少的大型储物柜,人为改变空间曲线,衣帽间里更为多变;镜面的运用又一定程度上分割开来的空间的连通性……

人为改变

    【人为改变空间曲线】

    
对于偏狭长的空间,对称法则是聪敏人的选择。玄关一侧是收纳矮柜,另外一侧开放式收纳柜相对较高,两相对称却又高低错落,别致耐看。

对称空间

    【对称的运用】
 
 
纵向空间很大,转角沙发跟电视柜平行摆放拉升孔家视觉感。白色墙面搭配浅色实木地板,色调偏深的布艺转角沙发最配合电视背景墙中和空间色调,有明有暗,有轻有重。

多变家具

    【多变的家具摆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