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如何选择家居装修隔断方式 常见设计类型建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31:17

    一个家空间有限,如果更好的区分空间,同时又不影响视觉效果,隔断是很有讲究的。好的隔断设计能给人带来实用的同时又带来美的享受。

    1、让隔断可以自由变换

    利用屏风做隔断的一个好处是,屏风可以自由调整摆放位置,你可以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放置在不同的位置,将空间做不同分割。这个隔断布局不喜欢了,明天可以换一种位置摆,而不像固定的隔断,不能随意经常性的更换。屏风隔断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它还有强烈的装饰性。屏风自身的花色可以帮助提升房间的气质。

    

屏风

    

    现代风格的屏风

    2、让隔断更具通透感

    隔断首先是具有区域划分功能,如果选择的是固定的不可经常性更换位置的隔断设计,那么为了增加整个房间的通透感,可以选择隔断主体是镂空花纹的类型,这样既分割了空间,又彼此可以通过镂空空间隐约见到其他空间,,隔而不断,让主人感觉到房间的亮度不受影响。以下就是这种类型的隔断设计图。

    3、让隔断更具有实用性

    隔断不一定要屏风或者专门的隔断板,很多时候家具位置的巧妙摆放也能起到隔断空间的作用,这样既有家具的实用性,又能起到隔断作用,在这些家具上面还能摆放很多诸如相架、花朵等小装饰品,一举两得。当然市面上也有专门的隔断柜,将隔断、收纳、置物架融合在一体。以下就是这两种类型的隔断设计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