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四种不同软装 在家享受简单自然和古色古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29:58

    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现今时代,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棂、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继承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将其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

    表情一:新中式风格

四种不同软装在家享受简单自然和古色古香

    现在的中式风格更多加入了后现代的手法,将传统的元素结构通过重组,局部的传统民族的元素点亮空间的主题。这并非是元素的堆砌,而是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提炼,将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相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空间。既有中式的古色古香,又有现代的简单自然。

    色彩——对比强烈

四种不同软装在家享受简单自然和古色古香

    新中式的居室内色彩不易用较多,其色彩讲究对比及稳重感,如中国红和中国蓝。像苏州园林和京城民宅内饰为木色为基调,在此基础上以皇家宫殿的红、黄、蓝、绿等作为局部点缀。

    家具——传统与简约的融合

四种不同软装在家享受简单自然和古色古香

    新中式家具除了考虑它的材质,其改良的设计,通常会将线条变得相对简洁与流畅。秉承了传统家具的精华及现代家具的外形,陈设讲究对称,重视文化意蕴,多以深色为主,书卷味较浓。但同时会引用一些经典的古典家具,如条案、靠背椅、罗汉床等。

    材质——自然的石料、竹木

    在新中式装饰风格的住宅中,空间装饰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石料、竹木,秉承了古人对自然天地的钟情。木材装饰在空间中的使用,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和了中式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中式风格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

    细节——随意而优雅的饰品

四种不同软装在家享受简单自然和古色古香

    在饰品摆放方面,新中式风格是比较自由的,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这些装饰品可以有多种风格,但空间中的主体装饰物还是中国画、宫灯、屏风、博古架和紫砂陶等传统饰物。装饰物数量不需太多,在空间中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