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后现代主义建筑 强势入驻家居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18:24

      “后现代主义”最早是由西班牙作家德·奥尼斯在《西班牙与西班牙语类诗选》一书中提出,一开始的意思是用来描述现代主义内部发生的逆动,形容对现代主义纯理性的逆反心理。因这一心理的复杂性和多元性,后现代主义至今未有一个确切的定义,所以,不确定性成为了后现代主义的根本特征之一,所以在后现代主义建筑中不确定性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后现代主义的不确定性  

后现代主义的不确定性

      在现代的家庭装修过程中,后现代主义建筑是在形式上对对现代风格进行修正的设计思潮与理念,主要是在整体上追求时尚与潮流,同时又非常注重居室空间的布局与使用功能的完美结合。其以幽默、叛逆和奇思妙想极大地充实和丰富了家居生活,展现给世人一个充满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乐观年代。

      后现代主义建筑由于对后现代主义理念的理解不一,各个建筑师对于房屋设计的理念风格也就不一,但是大体上主要有巴洛克建筑、法国古典主义建筑、哥特式建筑、功能主义建筑、古典复兴建筑、古罗马建筑、浪漫主义建筑、罗曼建筑、洛克克风格、文艺复兴建筑、现代主义建筑、后现代主义建筑、有机建筑、折衷主义建筑等建筑风格。

      后现代主义建筑的装修风格由于装修理念的理解不确定性导致的设计风格也多种多样,但是在风格的表现手法上主要是对于传统建筑元素的新运用。在这方面主要是一种是用传统建筑元件通过新的手法加以组合。另一种是将传统建筑元件与新的建筑元件相混合,最终求得设计语言的双重解码,多用夸张、变形、断裂、折射、叠加等手法。后者既为行家所欣赏,又为大众所喜爱。

      后现代主义建筑的风格强调建筑及室内装潢应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探索创新造型手法,讲究人情味,常在室内设置夸张、变形的柱式和断裂的拱券,或把古典构件的抽象形式以新的手法组合在一起,即采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错位、裂变等手法和象征、隐喻等手段,在形式上突破现代主义单一标准的风格,更多地表现了地域文化、习俗,引向多元化风格。

      在多数家居设计师中,后现代主义风格得到广泛使用,由于其不确定性以及对传统建筑元素的批判继承,都是现代年轻人所需爱的设计风格。相信后现代主义建筑将在未来普遍运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