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传授儿童房设计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14:47

     近日,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现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向《环球时报》确认自己已经晋升为母亲。再一次向世界证明太空飞行并不影响生育。当然,升格做妈妈后,儿童房的布置就成为了刘洋必须思考的问题。儿童房的设计理念以及儿童房设计原则将成为刘洋日后必须攻克的“难关”。

     儿童房的设计理念——颜色亮丽

     虽然刘洋并没有透露孩子的性别,但是女儿作为“父母贴心的小棉袄”,相信刘洋应该也希望拥有一个女儿吧。如果是做公主房装修,那么儿童房设计原则第一条就是颜色的定位。

     家长在考虑公主房主色调的时候,头脑中最先闪现的应该都是粉嫩、唯美的场景。其实,完全可以跳出这个思维定式,在色彩的选取上实现多样化。通常情况下,比较亮丽的色彩可以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家长可以借助亮丽的色彩培养孩子活泼、淘气的性格。

(儿童房设计原则)   

(儿童房设计原则)

     儿童房的设计理念——孩子的天性

     儿童房设计原则和其他房间的装修还存在一个明显的区别,那就是儿童房除了是孩子日常起居的空间外,还是他们游乐的场所。这一点就涉及到孩子活泼、好动、爱玩的天性了。

     如果将孩子的天性纳入考虑,那么在设计儿童房的时候可以在卧室内划分出好几块不同功能的区域,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避免房间显得过于凌乱。

     其次,如果家中的孩子属于爱玩、爱疯一类的,家长就需要特别注意休闲区的设计了。

     儿童房的设计理念——创意收纳

     家长可以在儿童房内安置一些颜色鲜艳的收纳小物件。同时,利用卡通标签做一些记号,这样就方便孩子拿取物品了。

     1.墙面可以设置凹槽,这样就可以在凹槽上悬挂日历了。而且中间安装隔板的话就可以划分出更多的置物区了。

     2.墙面上安装贴心写字板。在方便孩子的启蒙工作的同时,还哭充分地利用工作台的顶部空间。

     3.嵌入式笔筒的设计,可以将文具分门别类,而且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条理性。

     4.儿童房的底部空间可以方便孩子摆放书籍或是玩具,而且也方便归位。

(儿童房设计原则)   

(儿童房设计原则)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作为“情系国防好家庭”嘉宾上台颁奖的时候,透露自己已经成为一位母亲。这使得全国人民为其高兴的同时,也纷纷提醒刘洋关注儿童房的设计理念和儿童房设计原则,为日后装修儿童房做好全面的准备。

    精彩文章推荐:

    [原创]漫天遍布DuangDuang体 年后装修停不下来!
  [原创]迷恋你身上带给我家的温暖气息
  [原创]家居风水有讲究 绿色植物招财运
  [原创]Duang duang 2014爱家供应商十大品牌揭晓
  [原创]Duang Duang中了200元 爱家新年首秀go
  阿里巴巴在美遭诉讼 家装网购“假货多”如何避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