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收房验房 >> 正文

收房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1:18

一、什么样的日子收房最好?

暴雨过后,因为这是了解房屋隐患的最好时机。再好的伪装也敌不过几天下雨,漏雨、渗水等毛病此时可一览无余。

收房

二、收房的工具都有哪些?

1、量具:5m盒尺、25~33cm直角尺、50~60cm丁字尺、1m直尺;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多功能垂直校正器;游标塞尺;对角检测尺;反光镜;伸缩杆等。

2、电钳工具:带两头和三头插头的插排(即带指示灯的插座);各种插头;万用表;摇表;多用螺丝刀(“-”字和“+”字);5号电池2节、测电笔;手锤;小锤;大灯;小灯。

验房工具

3、辅助工具:镜子、手电、塑料袋多个、纸+火柴、纸笔

三、收房要交的费用一般包括:

1、一年的物业费。

2、 当年的供暖费。

3、公共维修基金。

收房费用

4、房屋面积的补差(面积正负百分之三,金额多退少补)。

5、 有些需要开发商代为办理契税的可以把契税交给开发商(注:自己也可以办理,看合同是否约定)。

6、如需要开发商代为办理产权证和契税的还需要交代办费。

收房的过程需要带齐身份证件、相关资料、费用以及验房工具等,按照与开发商约定的时间前去收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