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合同 >> 正文

签订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05:43

一、首先要确保合同签订的安全性

查看装饰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是否有合格的第三方认证。

签合同

二、一份较为完整的家装合同包括预算单、设计图纸,施工工艺、施工计划及材料采购单。

1、工程预算

正规的装饰公司都会给业主出具一份详尽的预算单,包括工程项目、数量、单价和材料等。

2、设计图纸

一份设计详细的图纸,包括平面设计图、cad图以及渲染3D效果图,包括具体的效果、尺寸及呈现形式,必须做到严谨细致没有漏洞。

设计图注

3、施工工艺

装修中最核心的部分所在,在合同中这一项必须严格执行,是防止偷工减料的不二法宝。

4、施工计划

一份严格遵照时间表推进的的施工计划才能够保证工程按时完工,也能防止施工方故意拖延工期。

5、材料采购单

材料采购单需要注明材料的品牌、型号、采购时间地点及采购人员。

三、在装修合同中,要详细标明付款方式和时间节点。一般情况是,签定合同后先交付预定款30%,然后以30%、30%、10%的比例按照装修节点分批付款。

装修效果图

四、一般情况下,缴纳的定金越多,对装饰公司的约束力就越小。所以如果没有确定选择该公司,最好不要缴纳定金,如果确实情况需要缴纳一定的定金,也要本着能少则少的原则。

五、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要特别注意奖惩条款,明确违约方的责任和处置方法,明确装修保修期和保修范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