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图片 >> 正文

无彩空间打造动人视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6:17:02
  由于各种新材料、新思维、新装饰的出现,无彩的空间已不仅代表着理性与秩序的美感,它已于经典中呈现出了更动人的一面,就如同一张精致的纸张,可以任由你添上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情感。  
无彩空间
大面积的白色与小面积的黑色形成的对比,是整个空间出众的重要原因。
 
无彩空间 在颜色搭配方面,彼此呼应是必须强调的,色与色之间应避免分离。

  无彩的色彩搭配,让人动容的空间乐章

  即使没有彩色出现,空间的线条一样可以丰富而引人注目——单纯的颜色使得空间内的线条可以以更多变、更复杂的组成方式出现,保证空间视觉与感受的丰富层次。而单纯色块之间形成的空间图案,也制造了空间中的视觉高潮:条纹就好像钢琴琴键一样,让人感觉到一种韵律的美感;而块状的格子使得空间具备更多活泼的属性,单色又使得活泼的感觉更稳健,更高级……

  无彩空间的颜色搭配,比多彩空间更容易有出众的非凡效果,因为视觉的中心点往往更容易被把握,而且,更容易让人减低浮躁与焦虑。

  单色之间的搭配,有一种比较易行并保证效果的方法,就是将两种基本颜色的比例调配为7:3或8:2,这样不仅可以制造空间的节奏,降低单一颜色的沉闷,还能保证视觉和感觉上的重点突出,避免两种颜色表现力均衡,没有冲击力。

单色环境中家具与饰品的选择要制造出对比气质,这样视觉节奏上才有变化和转折。 单色环境中家具与饰品的选择要制造出对比气质,这样视觉节奏上才有变化和转折。

  更多立面构成方式 造就优雅而变幻的气质

  立体化的空间构成,是非常实用的装饰手法,且可以打破一个没有彩色的空间的超现实感。流淌的纹路、凹凸的几何块、星罗密布的孔洞……这些美术范畴中常用的立体构成处理都能很好地为居住者带来空间变化的乐趣。此类方式非常多样,深浅、形状与面积大小都可以根据空间本身的条件和你想要的空间气质而定。

  在设置立体变化时,设计师通常会建议你尽量保证一个立面的色彩统一性,过于交错、纵横、穿插的色彩会在视觉上造成混乱,使得整个空间缺乏安逸、宁静的感觉,而感觉过于躁动的空间,难免会对人的情绪和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立面的构成方式可以有多种选择,不过我们建议你避免使用大量锐角做墙面、天花等处的装饰构成,因为其不仅可能会有安全隐患,还可能对人的情绪造成影响。另外,立体构成方式的深度要保持适度,适当的深度可以使得某类立面构成变为储物、装饰的多功能元素,而深度过大却可能浪费空间,过浅的深度设置则会损失实用性,只能单纯用于装饰。

装饰性极强的墙面处理,如果你想要更实用的效果,可以将其设置为储物柜。 装饰性极强的墙面处理,如果你想要更实用的效果,可以将其设置为储物柜。

  加入更深层情绪 营造情感的基地

  加入深层的情绪,可以极好地降低单纯颜色带来的锐利感,避免居住者情绪过于紧张。

  浓浓怀旧情绪的“黑板”摇身变为了近年很受欢迎的家居元素,不仅可以随意变换图案,响应使用者不同生活情景的需求,还能带领人的情绪,或者波澜,或者宁静。而空间的整体氛围也会因其改变,或摩登,或随意……这类元素成了无彩空间的“情感因子”,让人深受感染。

  墙面肌理的变化也是营造空间情绪的一项重要手法,它虽然并不张扬,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空间的面貌。过于粗质的墙面肌理比较偏重于乡村感觉,会使得无彩空间显得非常粗犷,风格化非常明显。比较浅淡的墙面肌理,如刻意制作的涂抹效果,配以精致的单色家具,比较温和、内敛,而且充满人情味,是比较好的选择。

  布艺的选择也应该本着素净、雅致的原则,在材质上选择精纺的棉与麻,会让空间降低锐度,而丝绸等表面过于光滑、闪亮的材质在无彩的空间里会显得非常张扬,带来些许华丽感。

家居单品的选择在满足功能以外,还要充分考虑它的展示效果。

家居单品的选择在满足功能以外,还要充分考虑它的展示效果。 通过家具功能性的变化和延展,也能为单调空间带来新意和趣味。 通过家具功能性的变化和延展,也能为单调空间带来新意和趣味。

在无彩空间中,家具的工艺和品质是提升视觉品位的关键点。

在无彩空间中,家具的工艺和品质是提升视觉品位的关键点。 在无彩空间中,家具的工艺和品质是提升视觉品位的关键点。 在无彩空间中,家具的工艺和品质是提升视觉品位的关键点。

木质掉漆的圆柱、随意弯曲的装饰物、老旧的吊扇……这些都是空间营造自我情绪的辅助物。

木质掉漆的圆柱、随意弯曲的装饰物、老旧的吊扇……这些都是空间营造自我情绪的辅助物。 可以试想,当顶部和底部的直线条立体设置被移除,这个空间便会逊色很多。 可以试想,当顶部和底部的直线条立体设置被移除,这个空间便会逊色很多。

充满设计感的局部设计或细节可以消解无色空间的锐利感。 充满设计感的局部设计或细节可以消解无色空间的锐利感。 弧形的出现配以怀旧的氛围,使得这个以白色为主的空间具有很多人情味,温和而不冰冷。 弧形的出现配以怀旧的氛围,使得这个以白色为主的空间具有很多人情味,温和而不冰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