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图片 >> 正文

寒冷夜 找个舒适“靠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6:16:32

生活中的温软“靠山”

软装布艺-靠垫

在我们的生活中,靠垫无处不在。在家里,工作累了,放一个靠垫在腰后,可以放松脊背的紧张;路走多了,垫一个靠垫在腿下,可以缓解腿部的不适;天气冷了,拥一个靠垫在怀中,多了一份温暖。近在手边的靠垫给人的“体贴”很温柔,有效地化解着疲惫。同时,靠垫也起着美化家庭的作用,如果沙发上没有靠垫,会显得单调;床上没有靠垫,舒适的感觉就会大打折扣,有的时尚之家就干脆把靠垫当做小凳子使用。冬天可是靠垫大显身手的季节,我们一定要细心选择,让这个家庭成员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外表多变内心单纯

软装布艺-靠垫2

靠垫像个百变女郎,任何形状都可以成为她的造型,任何面料都可以当做她的衣裳,任何图案都可以变成她的LOGO,不过她永远保持着单纯的内心。

区别对待每个靠垫

为寒冷找个舒适“靠山”

靠垫的填充物一般都是保暖、透气、柔软的人造纤维,因为厚薄、软硬的不同带来了功能的变化,一般较硬的厚靠垫适合床头和沙发上使用,因为它们对人体的承托力好;薄且柔软的靠垫适合放在椅子上,因为专家做过研究,10厘米厚的软垫最有利于放松腰椎;抱在手里的靠垫无论厚薄、大小一定得柔软,否则会给双臂造成负担。

从形状上来说,无论是沙发、床还是椅子上都比较适合放置传统造型的靠垫,如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的,比较怪异的形状只适合点缀和搭配,或者放在地板上当凳子使用,因为特殊造型的靠垫使用起来并不舒服,长时间使用会让人更疲劳。

功能靠垫主打健康

为寒冷找个舒适“靠山”

现在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靠垫大多数主打健康牌,比如无骨靠垫,它的内芯是一种具有“记忆”功能的特殊填料做成的,很柔软又可以随心所欲地变形,这种靠垫很爱做成卡通形状,像个大玩具;记忆靠垫也具有记忆床垫和记忆枕头的功能,内部的记忆棉可根据使用者的体温及体重自动感知,将高度调整到最舒适位置,这种靠垫大多很小巧,多用于汽车;按摩靠垫里面有个振动器,在你靠着并给它压力时,它才会按一定频率振动,放在脖子和腰部,可以舒缓疲劳;保健靠垫有中草药的、特殊香料的、表面抗菌的等,都对疾病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靠垫的气味太刺鼻绝对不能买。

浓妆淡抹总相搭

为寒冷找个舒适“靠山”

别看靠垫小,但是它数量大,色彩多,所以也是室内风格重要的组成部分,不可小视。堆积的精彩

为寒冷找个舒适“靠山”

一个再漂亮的靠垫如果单独放着,效果也不会好,需要合理地搭配。从形状上来说,大小不一、高低错落比较有感觉,比如沙发上的靠垫如果都是正方形的,可以选择两个小的装饰靠垫,长方形、圆形甚至抱枕都可以,来打破规则的造型,视觉上更漂亮;床上的装饰靠垫则可以更大胆些,因为卧室是私人空间,取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从颜色上说,成组的靠垫肯定不能都选同种颜色,需要按照一定节奏来变化,一般比较保险的是同色系列,比如深浅不同的灰,或者对比色,比如黑与白、红与绿等,千万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选择靠垫的颜色,要知道它们虽然小,但是很容易成为视觉的中心。从花色上来说,成组的靠垫就选素色和花色相搭配,或者图案是连续性的,不然很容易搞成花花绿绿的“万国旗”。

不过不管靠垫怎么堆积,都要跟周围的背景协调。如果沙发和床品都是带图案的,那么靠垫最好选择单色的。

协调的美丽

为寒冷找个舒适“靠山”

首先,靠垫要与家具相得益彰。如果是中式家具,最好就用古典风格的靠垫来搭配,使居室风格协调统一;如果是板式家具,可选择的范围就比较大,但是建议大胆地利用反差,因为板式家具比较平凡,需要有些装饰亮点;如果家中是豪华的欧式风格,靠垫的材料一定不能太平凡,图案也不能太大胆,否则会让整体风格掉价。

其次,要考虑与整体色调协调。在室内总的色调比较简洁单一时,可采用纯度高的鲜艳色彩,通过靠垫形成的鲜艳色彩来活跃气氛。相反,室内总的色调多而且杂时,靠垫一定不能再去添乱,单纯的色彩反而出效果。如果你实在是很难把握靠垫的搭配,最简单的方法是参照卧室内床罩或沙发的颜色和图案。

再次,要与房间功能统一。靠垫摆放的位置不同,色调也有所差别——冬季,卧室中的靠垫要以暖色为主,同时要兼顾与床具、窗帘的协调;客厅的靠垫应该是色彩明快,这样会给整个空间带来更多的轻松;儿童房间的靠垫应采用多彩卡通布制作,会增添更多的童趣。

Tips:

为寒冷找个舒适“靠山”

除了特殊的,自制靠垫其实非常简单,在寒冷的冬天,窝在家里做一个暖和靠垫不是件很幸福的事儿吗?

靠垫面料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做不妨选择旧衣服、旧被面等做成独一无二的面料。靠垫内芯可以用棉花、海绵、涤纶中空棉、丝棉等,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尽量选择棉制等柔软的面料。需要保暖的不妨用涤纶中空棉。制作时首先根据自己喜欢的造型裁剪,先在布面上画出喜欢的形状,剪下来沿边缝制,如果喜欢拼画就按图案裁剪成小块,然后缝在一起;最后处理靠垫的边缘。边缘处理方式很多,比如锁口、荷叶边、抽沙花边、镶丝条、缝滚边等等,可根据需要自行装饰,最后在靠垫上加上自己喜爱的饰物,如丝带、花边、流苏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