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图片 >> 正文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6:04:53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么居桦 梦想理性绽放

  给房子装修是一件很艺术也很技术的事情。有人觉得是种享受,有人觉得麻烦、棘手甚至是折腾得够难受。很显然,么居桦属于前者。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把房子装成什么样子,可以自己绘制设计草图、选购材料和定做家具。他就像在导演着一部属于自己的生活电影,想像着今后的每一个片断和场景,让心中的一个个梦想理性地渐次绽放。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客厅区隔成两个不同的空间,一边可以看电视、听音乐,一边可以看书、写字。

  只有生活方式,没有主题风格

  么先生不是家装设计师,也从来没有学过专业的设计,但这却是他设计的第三套住宅了。对于他而言,家装设计根本没必要过多地考究选取哪一种或者混搭哪几种风格,因为一切都是依从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这是属于单身贵族的居所。一进屋,黑、白、灰的色调过滤了华丽和做作,汉白玉、青白石、水磨石混合着水泥、铁艺的气息扑面而来,硬朗质感中透出一份特有的酷劲。一张深蓝色沙发和一棵高大的绿色植物把整个客厅区隔成两个不同的空间,一边可以看电视、听音乐,一边可以看书、写字。尽管桌上摆放着一堆书籍和杂志,旁边立着个大书柜,但主人并不是简单地把书房转移到了客厅,临着窗户他还特别打造了一个可以煮咖啡、泡茶水的小平台,而立线彩绘的玻璃窗格和简约精致的铁艺座椅,更是给这小小的空间增添了些许闲适氛围和艺术气息。

  这样的闲情和雅志并没有局限在这一个空间,么先生喜欢水,客厅里,阳台上,都被砌出一个带有日式风格的水池,绿植摆放或直接种在池上,青石拥围着流水,水中游弋着金鱼,鱼儿时不时轻吻一下水底的鹅卵石,一对石雕鹅曲颈低语或高歌……这一池清水,映射着屋外的阳光,一下子让这个北方的家变得生动、亲切起来。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从餐厅看厨房,老么拆掉了储藏间,把厨房扩大了一倍。

  通透的空间,恣意的生活

  自然一些,舒服一些,少一点拘谨和束缚,多一份自由和豁达,家里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彻底放松的地方。这是么先生对生活的定义,也是他对家居的装修准则。这套原本传统的、规矩的三室两厅已被他改造成了通透的、自我的、恣意的生活空间。

  厨房向客厅延展出来,于是有了现在的半开放式大厨房和适合一人或三两好友尽享美食的小餐厅。三间卧室,主卧的两扇墙被打通,连接的两个房间分别用作了私人影音室和超大空间洗浴室。客卫被截出一半用作洗漱台,原来的主卫则变身为桑拿房。么先生说,他当时就想躺在床上能看电影,舒服地洗浴、桑拿时可以看电视,从浴缸下特意装置的冰箱里可随手拿取饮料,一切都来得那么随心、惬意。

  如果说一个房间、一张大床、一个浴缸、一张睡椅,每个触目所及的角落都能让你感到无比舒适没有半点压力,那么一个人便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找到身心回归的本体和原点了。你也就会毫无顾忌毫不犹豫地做出这样的空间定义,哪怕后来的使用率并不是很高,又或者几年后回想起来多少有点草率或轻狂,但最终也都化成了一份由衷的豁达。

  么先生的卧室挂着两幅画,都是向专做古建绘画的老师傅订制的,一幅是投影屏幕下的“自然”,一幅是床头上方的“仙境”,这也许正是主人内心追求的映照和写意。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客厅进入私密空间的小玄关,把开敞的主人区调整的疏密有致,移步景换。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看完电影,幕布收起就是自在随意的读书空间。

  更让人惊叹的是么先生对各种材质的把握,纹理的突显,功能上的承重,从他口中说出来都像是在讲解专业的建筑工程技艺。自然界中的植物、水体、山石和工业化的钢铁、油漆都在他手下拿捏成装饰的细节,营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和味道。   一些纯粹的欧式或美式风格设计,都很难在家中完全套现,因为在高度、空间的限制下失去了那种应有的气势和美感,所以只能取其一些精华,在细节中点缀一下。家居设计首要考虑的不是要哪种概念或风格,而是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然后再定下整个基调,布置空间,选择材料,以及家具的摆设和细节的装饰,这样生活起来才会感到自然而没压迫感。   祖传的家具古董是家居装饰的亮点,很多人也会特意添置一些这样的老式家具,因为这样不仅有历史感和古典美,整个家也增添了一份内涵和韵味,但古董或做旧的家具却不能放置太多,否则会给人老气、古板,甚至是压抑的阴沉感。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因为喜欢这款溢水的浴缸,老么把三居室拆成一居室,得以成就一个开敞的大浴室, 还作了一个桑拿房。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为避免大门正对房门,老么将房门转了90度,留出一面半通透的影壁。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床头的漆画是向专做古建绘画的老师傅订做的。
装修案例效果图:3居变1居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玻璃门内夹了层皱纹纸,效果和室内气氛相协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