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中期验收 >> 正文

省钱装修案例之客厅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1:05

如今装修已经成为众多家庭讨论的话题,在装修之前很多家庭都会估算一下装修的费用。在没有看到具体面积的时候,任何一种计算都是一种估算的方式,这里给大家收集了几个省钱装修攻略。

【客厅篇】

1、仿实木效果吊顶

省钱装修

省钱装修

传统的吊顶做法施工工艺复杂,且造价较高。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吊顶方法是用实木条吊顶,造价也很高。此法直接在吊顶的面板上镂槽(底层需要铺底板),形成实木条的形状,然后再刷哑光木清漆,其效果与实木条吊顶相差无几,但造价可省一半左右。此法用到的面板可选用柚木及橡木,比较适用于乡村风格家居环境。

省钱理由:实木板一般售价300元/平方米,而面板售价在120元/平方米左右,整体造价可省一半左右。

2、水泥自流平地面

省钱装修

省钱装修

这是一种在地面装修方面极为省钱的招数。事实上,水泥自流平这种工艺大多数施工队都可以做,再加上了打蜡、刷水泥清漆等后续处理之后,其效果为平整、光滑、无缝的整体水泥地面,很适合现代简约、现代乡村等装修风格,且地面容易清理,维护成本低。而目前在水泥地面上也可装饰不少彩色艺术效果,或者在涂刷清漆的工艺上进行个性化处理,其效果往往很出彩。

省钱理由:普通的水泥自流平工艺造价每平方米在20元左右,相比于贴瓷砖、铺木地板等做法来说,每平方米可省100元左右。

3、乡村风格的摆设方式

省钱装修

传统的装修概念中,客厅的布局大多是一个电视背景墙的对面放两三张沙发,中间一个茶几。事实上,如果改掉这种死板的摆设和布局方式,换另一种灵活且更有氛围的方式,不仅省去不少呆板装修的花费,还可能享受另一种新鲜而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将电视机从墙上“搬”下来,放在一个带有滑轮、可以方便移动的带抽屉的电视柜上,可以随心意放置在墙角,而沙发也可以根据方便聊天、沟通的需要而改换摆放布局的形式。

省钱理由:不用特意做电视背景和沙发背景,买来的家具还可在二次置业时使用,而且得到了另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