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卫浴五金挂件选购与安装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2:56

卫浴间,一个面积不大的地方,却影响到整体家居的美观和品味。卫浴间如果没规划好会出现各种混乱的状态,而卫浴五金挂件则为整洁与美观带来各种便利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卫浴间三大重要挂件的选购与安装注意事项。

Part1:卫浴挂架选购与安装技巧

卫浴五金挂件选购与安装技巧

卫浴挂架应该是卫浴间最常见的五金挂件,其主包括衣钩、单层毛巾杆、双层毛巾杆、单杯架、双杯架、皂碟、皂网、毛巾环、毛巾架、化妆台夹、马桶刷、 浴巾架等。下面来看看这种小五金应该如何选购和安装。

一、挂架的选购

挂架要选择与卫浴格调相配的产品,其次,浴室环境往往比较潮湿,所以在选购是要注意是不易腐蚀的材料。其中以钛合金产品最为高档,再依次为铜铬品、不锈钢镀铬产品、铝合金镀铬产品、铁质镀铬产品乃至塑质产品。用眼去看挂件的表面,如果表面无起泡,镀层均匀,使用性能好,手感极好,细滑而且无瑕疵。即可选择。

二、卫浴挂架的安装技巧如下图:

卫浴挂架的安装技巧

Part2:注意置物架选购与安装

置物架,为家里零零碎碎的物品找到了整齐的存放方式,如今置物架造型繁多,美观大方,然而实用最重要。置物架有不同的材料,一般包括玻璃置物架、塑料置物架、不锈钢置物架、合金置物架以及隔板置物架。

一、置物架的选购

置物架的选购首先要底座牢固,推拉不容易晃动,承重力良好。浴室中的置物架因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因此需选择不易受潮生锈腐坏的材质。可考虑不锈钢和合金类置物架。要选择与浴室中其他产品风格相匹配的置物架。

置物架分类比较

二、置物架的安装方法

在卫浴间,置物架多用在淋浴间,如家中用的是淋浴间而非隔绝,可以不运用置物架,而运用隔绝的淋浴房时,安装置物架时要斟酌到全部的规划和按照日常需要去安装。置物架的安装方法很简单,先量好需要固定的位置用铅笔做个记号,再用电钻打孔,把置物架用螺丝和膨胀钉固定好就可以了。

Part3:浴帘杆选购与安装

卫浴五金挂件选购与安装技巧

浴帘杆,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用到的,在卫浴间中安装一个好的浴帘杆不仅关系到美观,而且关系到心情。

一、浴帘杆的选购

浴帘杆分为膨胀杆和用螺丝固定在墙面两种类型。如果选择挂直的浴帘杆,且有两个墙面支撑点,那么可以选择膨胀杆,安装方便,挪动简单;而一旦选择弧形的浴帘杆,那么就要选择两头用螺丝固定在墙面的不锈钢管的浴帘杆,安全、结实。

二、浴帘杆安装注意事项

选择浴帘和安装时,由于淋浴间的地漏排水速度比淋浴冲水速度要慢,所以淋浴区的地面上要安装挡水条。一般铺设在浴帘的外边,最好选择天然石材的挡水条,厚底为1-2厘米,选择防霉优质玻璃胶铺设在浴帘外围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