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鞋柜摆放风水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0:57

1、不可正对大门

鞋柜最好不要摆放在正对大门处。风水上有云“左青龙,右白虎”,站在屋内脸朝门来判断方向,左手边青龙的位置为吉位,应该放一些装饰画或者摆件,鞋柜这一类较为脏的物品,最好放在白虎位,即大门的右边,可以抵挡凶位的一些煞气。

2、高度适可而止

要根据层高的多少来选择高度适中的鞋柜。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过室内层高的三分之一,更不能超过主人的身高。上为天才,中为人才,下为地才,鞋子是脚上穿的,应该属于地。如果鞋柜高过三分之一,占了中间的人才,就会影响到主人的健康。

鞋柜

3、颜色不要花哨

鞋柜宜藏不宜露,宜素不宜花,最好颜色素静,而且带不透明的开关门。在鞋柜的上方可以摆放装饰品和花草一类,不仅美观还能带来好运。

4、忌摆放吉祥物

鞋柜是带脏气的,貔貅、麒麟等开运化煞的吉祥物千万不要放在上面,不但不会转运,还会带来厄运。

鞋柜

5、忌柜底不着地

所谓“脚踏实地”,摆放鞋柜的时侯也应该注意这一点,鞋是人的根基更要沾地气。现在有一种悬空的鞋柜,虽然节省空间,但是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长久下去主人走路的时候就容易造成扭伤。

6、鞋柜五层最好

鞋柜一般是多层设计,风水上说五行并存,所以五层是最好的。多于五层的话,一般高度就会过高,让人根基不稳。同样道理,每一层鞋柜最好摆五对鞋,以达到五行平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