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装修收尾之电路验收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0:48

电路的验收主要包括对电箱、用电器、开关和插座的检查。

1、电箱运行检查

很多人往往忽视了对电箱的检查,电箱的检查主要包括安装检查、外观检查及结构检查。电箱、开关箱应干净无灰尘,安装地端正、牢固,不能出现合不上盖子的情况。此外,还需检查在断电的情况下,拨动各开关与漏电保护器,检查开关是否灵活。检查电箱内部的布线是否整齐,回路标记是否清晰。

电箱

2、电器运行检查

电器的运行检查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空调、电灯等几乎是每天都要用到的必需品,一旦它们出现了问题都是相当麻烦的。检查电器的安装情况,需要首先关掉电源总开关,然后检查各种电器是否有连接处松动的情况。对照设计图纸以及实际需求,检查各种电器安装位置是否准确。

插座安全仪

3、开关插座检查

开关插座的检查需要用到插座安全测试仪。将测试仪插入插座口,检查通电情况。如果有问题则需要及时修检。开关插座的表面不能出现污损,安装要平整稳固,位置要正确,盖板需紧贴墙面。并列安装要求高度相等,不能出现较大的高度差。屋内的开关理论上应高度相等,如果高度不一会造成视觉的不美观,特殊设计除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