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走过别错过 这篇装修日记很值得参考

走过别错过 这篇装修日记很值得参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7 09:22:16
装修的一开始总是充满期待的,可到了真正的施工阶段,当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的时候,装修的美好形象一下子倒塌了。这时,对装修的心情真的是既爱又恨。也许,在装修之前你应该看看别人的装修经历,学其精华,弥其不足。他的装修经历很值得参考。

开始先介绍下我家的基本信息: 115平方,加上送的可能130左右。装修半包。 因为父亲执意要求贴砖由我们自己贴,所以装修公司不承担贴砖的部分。半包主材自己买,最后优惠后金额29097(不含贴砖、水电和防水)。

下面几张是验收水电改造时的照片:

1、装修公司师傅比较猛,几天就搞定了,验收下来没什么问题,就主卧墙上有个横槽问题不大。

2、水电我改动的电还是比较多,吊顶射灯筒灯之类的,水只改了一个地方,共计7148,还是比较贵的。也是,自己弄又麻烦,我又要上班,只有包给别人,反正都是几大千出去了。然后卫生间两个和厨房包下水管,一共1060。

我爸的朋友贴的砖,技术棒棒哒。大家看这个砖,很笔直,角很好,当然砖的质量也好。 家里除了卧室其他都用的是瓷砖。

1、客厅是周围一圈波打线,加89的全抛釉,波打线一圈2000,比大理石还贵。 木地板定的是菲林格尔强化地板,128一平米,大约30平米。 自己买的水泥河沙,大概2600元。

2、说一下,马可波罗的砖好贵,主卫选的小砖竟然5000,其他还好。生活阳台贵了点,哎,一共二万一啊,真贵!贴砖工费加3个卧室找平一共花了4500元,本来是6000让了1500。

1、入门入户玄关到生活阳台的门太宽了没有门墩,上面太高了,就用石膏板封了约10公分宽,80公分长,就是那十公分宽不知道好贴砖不,阳台我想贴1200高的砖。

2、之前还把防水做了,其实防水开发商做了一道,二次保险吧,1800多哦,主要是靠近卧室的卫生间,我都做的1.8米,怕到时卧室墙面渗水发霉。还买了卫生间管道的静音棉,立管已经包了,主要是横管,因为横管是冲水第一道防线。 买了欧普照明的射灯筒灯和厨房灯。

1、之前定了木门,圣象的包安装包锁具,1700一套,共3套。厨房门是1.2厚的合金,920一平米,卫生间门合金1厚的合金,850一套,三套,我觉得我门买贵了啊。

2、量门的时候,发现我家主卫门真的很小,门剁净宽670,又不想改了,所以就将就了。

3、还有在卖木门的地方加了两个门套,实木的,11米,一共1400元,真贵。

4、圣象木门的来量尺寸就去工地上了,由于厨房门洞开发商设计不周全,需要自己把门洞由1850缩减至1570。缩减的部分刚好给厨房预留出安装橱柜的宽度600mm有余。

5、说起橱柜,最近还去问了做衣柜的,在建材市场,颗粒板要500一平米,多层实木600,都是带门一起全包价。我还是想做多层,多层还是比索菲亚之类的颗粒板便宜啊,毕竟索菲亚是牌子无法比。

这是景观阳台吊顶,是用的生态木,但是我怎么觉得这个生态木好像塑料一样,很脆的,一掰就断了。还有就是用的象牙白,虽然颜色还是不错,但是工人们没有问我颜色就自己用了白色。幸好没用我不喜欢的颜色,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处理。

1、厕所选了个蓝色的,哈哈,只是主卫,次卫规规矩矩的,嘿嘿。

2、本来是定蹲便器,看了箭牌和九牧,不喜欢箭牌的款式,就定了九牧的。本来实体店只准备买蹲便器,结果又看起了九牧的浴室柜,我查询了价格算低的,于是就定了一套浴室柜个蹲便器,换了个高档的龙头,加上排水的,一共搞活动3399。如果不加龙头,我裸买浴室柜2099,网上便宜300左右,但是买的比网上龙头贵了50,这个龙头很喜欢,蹲便器可能贵了100多比网上,总体差不多吧。

3、另外卫生间做了抬高,不到200,加上贴砖的厚度可能220左右,安装不带存水弯的蹲便器。主卫是马桶不用抬高。

1、次卫的地漏没要,给堵了,因为地漏位置要抬高,也没啥用,到时候洗澡水就从蹲便器流走吧。浴室柜的位置没有抬高,也没有地漏,到时候买个有溢水口的面盆吧。

2、网上买了三角阀,九牧的,共五个,花了80元,还是可以。 喷淋网上九牧搞活动,买了两个,499一个,满减,一共900,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原本打算电视背景墙边带和中间都用壁纸,后面还是决定背景墙边带用镜面玻璃装饰,中间用壁纸。那么问题来了,边带现在做的石膏板,有的说玻璃可以贴在石膏板上,有的说不行,说要贴在木板上,我都不知道怎么做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