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小伍同学装修记 装着装修就超了

小伍同学装修记 装着装修就超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7 09:22:12

小伍同学辛辛苦苦攒钱终于买了现在这套房子,然后就着手装修的事情。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察”,在与心仪的装修公司擦肩而过之后,最终牵手另外一家。3月29日,装修正式开工。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看了就知道。

房屋信息:102㎡

装修风格:简约 现代

装修方式:半包

所在小区:深圳市 西乡桃源居

2016年03月29日 开始动工  

期待已久的动工终于在今天开始了!可惜我要上班不能亲临现场,只好让爸爸去现场。希望今天一切进展顺利,待晚上回去再拍照片确认今天的进度。

今天工长到现场了,其他人还未到,说是来看看现场情况,明天人员到齐再动工,说这周基本上就能拆改好,希望合作顺利!今天工长一人动工,也做了不少事情,瓷砖敲掉了不少,速度真是挺快的。

2016年03月30日 拆改进行时  

今天进入拆改的第二天,昨天本想拍些照片上传,无奈灯都坏了看不清楚。一天下来两个次卧的地板砖拆了,客厅大部分地板砖也拆了,不知道进度是不是合适。

设计师还是比较负责的,昨晚到现场再次确定主卧墙要不要打及公共卫生间的墙要不要打。最终还是决定主卫把门改个方向避免直接对着床。公用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把洗漱盆出来,希望看起来能敞亮些!

2016年03月31日 惨不忍睹的现场  

经过两天的拆改,大部分已拆改,还剩两个阳台,房间的墙面未清理掉。由于在拆改阶段,整个屋子看起来还是比较乱。拆门后,门上面的框撕掉后都要一些破损不知是否有影响。先上几张拆后的照片。

2016年04月06日 一片汪洋  

今天开工后,工长发微信说主卧卫生间的墙面渗水,可能是外墙渗水,让我们找管理处处理。打了电话找管理处负责人,态度很差,说没时间,到时会安排人过去看,估计要他们处理很难,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都通风五天了,主卧卫生间地面还是水汪汪的,墙面一直在渗水。

2016年04月09日 忙碌的装修  

这几天工作上忙,身体也不适,都好几天没写日记了。大前天由于水电材料未到,前天基本上是没怎么动工。材料是在前天下午到的,由于当时材料不确定下午什么时候到,所以材料验收预约在昨天上午。昨天上午监理11点多到,监理还是挺负责的,由于我不在现场,检查后立即电话告诉我结果,说铺好后还会再次确认。

下午到装修现场看了下,主卧改动的卫生间墙全部砌好了。铺水电的小弟人挺好的,告诉我们哪些地方要预留什么,给出他的一些专业性的意见,然后与我们确认。水电还是做得挺快的,1天半时间做了不少,预计下周三可以完成水电。

2016年04月12日 穿线疑问  

今晚抽时间到装修工地看了下,目前穿线中。只是有个关于电线的粗细问题百度了一下,说明如下:

国家标准1.0平方铜芯线-安全通过电流6A-安全负载1200W

1.5平方铜芯线-安全通过电流10A-安全负载2000W

2.0平方铜芯线-安全通过电流12.5A-安全负载2500W

2.5平方铜芯线-安全通过电流15A-安全负载3000W

软铜芯线(铜丝线):0.41平方软铜线-2A-400W

0.67平方软铜线-3A-600W

1.16平方软铜线-5A-1000W

2.03平方软铜线-10A-2000

这样看来,难道现在用的金貂电线还不如以前的吗?以前的是一根粗铜线,现在的比以前的细很多。那这款电线到底好不好呢?晚上拍照看得不是很清楚,水管不知道是不是热管。还有电视的线好像几根细铜丝组成,以前的是一根粗铜丝。

今天装修师傅说原本确定放拖把池的地方接不了下水管道,只能改在阳台,但阳台不想放拖把池。最后讨论实在不行只能不装拖把池了,不知道这样使用起来会不会后悔。

2016年04月14日水电验收阶段  

今天进入水电验收阶段,监理比预约的时间提前了20分钟到,在我到的时候已经测水压了。

检查的流程基本上是对下线的品牌是不是指定的金貂,水管是不是伟星的,另每个插座是否都是用标准规格的线径,分4.0与2.5,空调插座的地方要4.0,其他地方是2.5。另对两卫生间的水管防水进去看是否畅通有没有堵。

最终的检查结果是:

1.电线管没固定,并且线管与线管之间必须有留点间隙;

2.强弱电交叉的地方要用锡箔纸隔开;

3.灯管处留出来的线要用管子包好;

4.部分线管街头处松动需固定;

5.水管拧紧后水压再测一次。第二次测水压后两次水压的差异基本在允许范围内。

接下来就是量水电的长度确定水电的价格,算下来最终定价19800,超预算3800。本来之前签约谈价时以为会在16000左右,没想到超这么多了。

装修师傅速度挺快的,上午验收完下午就赶紧封槽了。

下面为整个房子各区域的水电图,区域分布是客厅、餐厅、工卫、主卧、主卫、小孩房、父母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