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3个月的装修历程 我的一点经验感悟

3个月的装修历程 我的一点经验感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7 09:21:12

装修的工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家的装修历时3个月终于结束了。看着装修好的新家,心里一时感慨万千。3个月的时间其实不长,但却很“精彩”,从初次接触装修的懵懂无知到如今可以跟装修公司“斗智斗勇”,我觉得自己跟着新家一起成长了。有好多话想要跟大家说,希望我的一些经验感悟能够对你有帮助。

1
装修心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装修的过程是一个创造幸福、创造美好的过程,我们不仅要享受结果更需要享受过程。在装修中遇到的一些烦恼和不如意,能容忍的就让它过去了,只当是自己积累了经验。遇到不能容忍的就想办法解决,只要能花钱解决的事情都是小事情。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怀,是喜是怒看涵养,是乐是悲看心态,是舍是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2
装修设计:自己的房子自己住

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在房子户型确定后,自己从网络上多看一些装修设计师的作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和自身喜好,选择自己的设计方案。自己的家自己住,只要自己喜欢就是最好的。对于已经组建家庭的人来说,还有一个协调的问题,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有什么比让心爱的人高兴更重要的事情呢。

3
装修方式:结合自身情况决定

装修方式的选择:找装修公司还是自己装,各有优缺点,大家一定结合自身情况决定。个人觉得如果自己能有一定时间,最好自己找人装修比较好,一则材料自己采购可以掌握,二则一旦中途有些想法的变化,可以随意调整。最重要的是可以节省费用。对于装修材料的采购,装修公司半包承担的材料,大多是一些基本材料和装修基本用料,至于主材都是需要自己选择和决定。基础材料也就是一些沙子、水泥、木料等。多在市场上看看,选择一下自己能够接受的价位,基本上就可以了,不求最好,只求最合适。

4
装修预算:详细计划随时控制

在对房子有了一个简单的装修想法后,就要做好预算了,大家普遍反映预算超标,主要原因是在采购中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预算大家可以参照网友的预算清单确定自己的材料明细,如果预算超出自己的计划,就从不重要的材料中降低标准,同时在采购中一定要控制。别相信一步到位的东西。

5
材料采购:选择有道多比较

上面已经说了一些。主材的选购建议在一些大型的建材商场选择,例如:卫生洁具、瓷砖、地板、油漆等,可以选择一些品牌的特价商品。目前建材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在拼服务,所以大家在选择上的空间很大。其他一些不重要的辅助材料可以在建材市场购买,但是一定多比较,多打听,选择自己接受的价位就行。沙子、水泥等在楼下建材商店购买就行。在采购过程中一定不要盲目听信销售人员的推荐,有很多的销售技巧都在等着你呢,大家只要善于取舍,敢于取舍,量力而行就可以了。自己要掌握哪些一定买好的,哪些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就行,哪些可以放弃不买。例如:水管一定买好的,但是灯具就不需要一定买好的,因为可以随时更换。

6
装修顺序:并非一成不变

装修顺序不是一成不变的。大体的顺序是力工砸墙、水电改造、木工、瓦工、油工、其中设计一些工序交叉或者交接的问题,需要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例如:电线布线与木工吊顶、开关设计与橱柜设计、瓦工施工与推拉门安装、地板与门安装等等,最好在施工前做到心里有数。具体工序之间是可以调整的。

7
装修工人:亲自考察选择

装修工人技术有好有不好的,这就需要大家睁大眼睛考察了。看到论坛里有很多推荐的工人,也有很多反映他们技术不稳定的问题,而且听说他们的价格比较高。个人认为,不要迷信网络推荐,主要要自己亲自考察,我考察的主要方面是个人的人品和责任心,至于技术水平,只要干过5年以上了,我想就经验积累也足可以做好我家的装修了。只要千万别找了一个好工人,实际干活的却是一个学徒工,这样就难免出现问题了。所以我找的工人基本是一个人干活或者是夫妻干活的。

8
装修控制:自己事自己上心
在装修过程中,要不断的清理自己的想法并不断完善。记住,只有你自己才会对装修特别看重。所以对于关键环节和关键工序,一定要反复提醒工人,做到事前预防,否则一旦木已成舟,想改就比较难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