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富贵不逼人 120万元打造奢侈三百余平蓝调居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2:20:30

这所房子,我想用奢侈,而不是奢华来形容它。因为奢华除了奢侈,还有豪华的意味,而这所房子,与金碧辉煌、富贵逼人毫无关系——它的面积不算太大,300多平方米,也没有花天价装修,不含家具配饰120万元左右,很少用金银等凸现奢华的颜色和特殊材料,它由一望无际的蓝和白组成,沉寂悠扬中偶尔滑过几个跳跃的红色音符,这是主人忠于自己的内心创造出的空间BLUES,八分优雅,二分即兴。像这样能与居室对话,并享受它带来的快乐,是历来人们追求的理想居住目标,从这个角度讲,这所房子是奢侈的。

蓝调居所的主人见多识广,事业成功,情调高雅,忙碌让她更向往舒适闲散的生活节奏,渴望一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

蓝和白色是这所房子的主调。门厅、客厅、卧室、卫生间、餐厅甚至地下室休闲区都可以找到它们的影子,其中又以蓝的变化更为丰富,深浅不一的蓝在无形中给空间增添了很多层次,同时也遵从了功能特性。

二楼是休闲区,由书房、视听室和钢琴区组成,由于主要的功能是娱乐,忧郁的蓝出现比较少,只在电视的背景墙有少量运用,丝绒材质既吸音又能营造影院的华丽效果。

三楼是卧室区,功能是休息,需要安静,所以墙面满贴白地蓝花的壁纸,甚至主卧不规则的吊顶也装饰上了蓝色的木条,有种让人沉醉的的浪漫;而主卫中银色的镜框、龙头、小件洗漱用品打破了蓝色瓷砖的单调。

楼梯的栏杆特别处理成白色,在拐角处和重要位置又有黑色点缀,这样既与大面积的白墙协调,又有个性。

楼梯上的灯让石材更有质感,浅浅的灯光帮助地面反射大面积的蓝色,让屋子的氛围更特别。

地下室的视听室还兼具吧台、酒窖的功能,一室多用。

除了色彩,蓝调居所的主人对于风格的把握也值得称道,主人吸收一切惬意美好的生活方式为自己所用——充满个性的后现代、温柔浪漫的英国乡村、美丽精致的波斯风情、还有奢华的美式古典、轻松从容的地中海风

充满个性的后现代是生活的主调,一楼的客厅,餐厅的餐桌椅、餐变柜;二楼的休闲区域,还有地下室、卫生间都是这种风格。

这些混搭笔法也是女主人经历的写照,去过很多国家的她希望把所有的美好都留住,和家人一起分享,可不是,足不出户就能环球旅行,是件多么奢侈而美妙的事情啊!

奢侈别墅装修比一般住宅更复杂,最好选择专业的装饰公司进行施工。因为别墅的装修无论设计还是施工,都比公寓装修技术含量要高得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