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猫腻 >> 【一分钟就学会】装修预算的组成和猫腻

【一分钟就学会】装修预算的组成和猫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7 09:22:55




 

 

1
报高人工价格

 

监理提醒:人工价会因不同的公司、施工的难易度以及师傅的施工水平有所不同,这里的人工费翻了三倍多的价格就不靠谱了。  

  

2
辅料巧立名目

 

监理提醒:业主频跑市场对主材研究比较详细,对辅料价格就不清楚了,装潢公司就在此做文章。比如这里的拆除砖墙,本身人工费已经偏高了,辅料一项是根本不存在的。  

 

3
主材单价玩花样

 

监理提醒:不用价格很明的名牌产品,而用没名气的产品替代,让消费者不清楚价格,比如这里砖墙和砼墙开槽甚至直接就不存在主材费用。  

 

4
项目拆项

 

监理提醒:把乳胶漆项目拆成墙面批腻子和刷乳胶漆两个项目,主材基价高了不说,墙顶乳胶漆人工按照一、二、三线城市价格上下浮动,把一个项目拆成几个项目,单价下来了,总价却上去了。  

 

5
材料模糊不清

 

监理提醒:这一整项只能用“太高”两个字评价,主材和人工费高出市场价的一倍多,并且不指明材料的具体品牌、规格、等级等等,有讨巧的嫌疑。

 

更多精彩内容

【建材知识】家居配件选购技巧

【装修日记】Anny的装修败家心得——贴磁砖

【装修知识】装修中期验收包括哪些内容?需要准备什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