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猫腻 >> 正文

监理工地突击系列 隐蔽工程验收教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4:16:46

一直都想给大家来一期隐蔽工程的突击。

工地在杨南新村,离世博园很近,我们顺便也见识了正在建设中的世博之心—中国之冠,中国味十足。

yin0011当天工作没能到现场,只好高先生请假前往咯!高先生很热情,像开工当天一样,买一大袋的饮料招呼大家。到工地的时候,装修支付宝监理已经开始验收。

姜监理给我们讲解了很多隐蔽工程的注意事项,也对隐蔽工程中的一些细节毛病对施工队进行了交待,施工队也表示今后的施工会注意细节,对于yin0011家的一些问题会即时进行整改。

姜监理说,隐蔽工程没有80分也没有90分,验收之前可能会有瑕疵,但是在下一个工程开始之前,隐蔽工程必须是100分,因为隐蔽工程不允许也不能有任何的问题存在。

接下来大家根据验收小视频学习小知识:(接下来会有图文解说隐蔽工程)

知识点一:电线管

电线管安装好后需要在适当的距离固定。

问:电线为什么要穿在PVC管里面?

答:一是因为保护和绝缘;而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保证以后的维修。试想一下,当隐蔽工程都做好以后,某一天万一某根电线出了问题,就可以通过PVC管把电线抽出,再换一根好的即可。如果PVC管中穿了过多的电线根本拉不动,以后的维修根本无从谈起。

监理提示:PVC管子对接时都要使用接头,同时要用胶水接牢。而且PVC管和电线盒之间的连接一定要使用专用的套子套住,千万不可直接用PVC管和电线盒对接。

监理工地突击系列 隐蔽工程验收教程

对于线盒中不同线路的线交错在一起的,一定要记得用压线帽进行处理。

问:弱电施工和强电有什么差别?

答:弱电就是电话线、网线、有线电视线、音频线、视频线、音响线等等。弱电的排法几乎和强电是一样的。当然也要穿PVC管的。以线的截面不超过PVC管截面的40%为好。

监理强调:PVC管中线千万不可穿的太多。而且强电和弱电绝对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里。而且要尽量分开,强电和弱电之间的距离最少是20厘米以上,否则就会有干扰。

监理工地突击系列 隐蔽工程验收教程

对于强弱电的交叉处,需要用锡箔纸进行包扎处理,起到屏蔽作用,虽然是小工程,但是需要注意。

关于水管的施工工艺:

监理强调:工地隐蔽工程的水管施工有明文规定,水管尽量不要走地上,须从四壁或走顶部,用吊顶等来修饰。如果在地板下走,一旦漏水一定会后悔莫及。所以,排好水管后的水管加压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测试时,大家一定要在场,而且测试时间至少在 30分钟以上,条件许可的,最好一个小时。10公斤加压,最后没有任何减少方可测试通过。

还有一点是大家最容易疏忽的,水管都需要固定。千万不要因为水管装在吊顶里一看不见,二也确实掉不下来,就以为可以不需要固定。事实上,固定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最大限度的减少水流的声音。呵呵,这可都是装修的施工规范,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水管和煤气管尽量少用接头。有些工人为了省料,将其他工地用剩下的煤气管接起来给你用。你要坚决抵制。直管必须用完整一根的,尽量减少隐患。一定要接头的地方,比如弯管处,必须使用厚白漆,不要使用生料带。记住,是厚白漆。而且在安装完煤气管,验收完毕之后,可以要求工人在所有的接头部分的外面再涂上一层厚白漆,做到万无一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