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猫腻 >> 正文

简说油漆阶段中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4:15:38

今天主要说的是混水底漆涂刷:

简说油漆阶段中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固化剂、稀释剂、底漆的调配比例,一般应该按照说明使用,可以随季节变化,略有增减。不同牌号、种类的漆,所需比例不同。比例如果差得太多,是会影响漆面涂层效果的。

固化剂加入后,一般的漆,应搅拌、搁置一定的时间,但搁置时间太长也容易出问题。

木器漆混水的施工工艺:

第一步,先将木材上的污垢清扫干净

简说油漆阶段中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第二步,刷第一遍漆

简说油漆阶段中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第三步,干透后用砂纸打光

第四步,刷第二遍漆

简说油漆阶段中的木器漆施工工艺

附上清水漆的施工工艺:

(施工工艺大同小异,所有的施工工艺流程仅供网友们参考,不可作为施工标准,凡事根据实际情况论处)

1.清水漆工艺

第1步:上着色油或调色油。

(注:仅限于有变色要求的工程,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

如果没有前一道工序的话,这就是第一道工序,如果是保持原色进行刷清漆的话,那么在材料购进工地后就必须清洁表面并立即进行第一遍的保护底漆,底漆与面漆的性质相同。

清漆面层刷漆必须在墙漆进行之前处理。

第2步:清理木器表面灰尘和污物

第3步:用砂纸把板面或者木线条表面打光。

第4步:刷第一遍面漆。

第5步:干透后用经过调配的色粉、熟胶粉*、双飞粉*调和成腻子*把诸如钉眼和树疤掩饰掉,使之与本色一样。

第6步:干透后用细砂纸把色粉粗糙的部分打磨光,这一遍很关键,一定要把表面打光。

第7部:再刷一面遍漆。

第8步:干透后打细砂纸磨光。

第9步:再刷一遍面漆。

(即一遍漆后加一遍细砂纸打光,如此类推。如果有专用底漆的,把第一遍漆改为专用底漆)

第10步:先用湿布把木器表面抹湿,然后用砂纸湿水后打磨表面,俗称水磨。

 第11步:刷最后一遍面漆。

一般来说,算上最后一道工序,共需要刷面漆约为4至8遍方会有较为优质的效果。面层油漆越多遍越好,但一般不宜超过10遍。

 在潮湿天气施工时,漆膜会有发白现象,适当加入稀释剂量10~15%的硝基磁化白水即可消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