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什么是管理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59:15

>>>家庭装修的管理要点

什么是管理费?
    管理费就是业主在装修时,装潢公司对施工现场的装修工人、装修材料进行管理和监督所收取的费用。根据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规定:

管理费=人工费+材料费+设计费+垃圾清搬费×(5%-10%)
    其实,管理费就是装潢公司的另一部分利润来源。有些装潢公司这么解释:“收取单项管理费,目的也是为了落实一种责任。客户如将自己采购的材料交给我们,我们就在客观上也承担起了保管材料的风险和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材料损坏的赔偿以及今后的维修责任。”
    因此,收取了管理费之后,如果施工中出现了材料损坏或施工现场混艉的问题,消费者就可以投诉有门的,让装潢公司承担主要的责任。

管理费,管些啥?
    那么管理费到底派什么用途呢?看看以下几点,评判一下你的管理费付得值不值。
    材料管理:管理材料,顾名思义就是对施工现场所有的材料进行管理。无论是业主自己买的材料,还是装潢公司买的材料都要进行妥善地保管。而且,材料不仅在装修前要保管好,对装修安装之后的材料同样也有保管的责任。如果管理失误,造成材料无法弥补的损坏,装修公司应当一赔一的进行赔偿,弥补业主的损失。

    同样是隐蔽工程的施工现场。管理得当的现场,材料堆放得很整齐。而另一处虽然也收了管理费,但施工现场的“惨状”让业主苦恼不堪。

工人管理
    管理费中包含的另一项就是装潢公司对施工人员的管理。首先是工人的日常生活行为的管理,对于吃住不在施工现场的装潢公司而言,每天工人来回的车马费,就是从管理费里支付的。而那些吃住在现场的工人,他们的日常开销也是由管理费里支付的。其次就是工人的施工行为的管理,施工现场的每天的打扫、物品定点的堆放,都要由专人管理监督的。
    1、很多业主其实都不乐意工人吃住在自己的家,但考虑到工期的因素,很多业主还是同意工人吃住的,施工人员大多素质不高,因此他们的日常生活行为管理就必不可少了。管理好的施工现场干净得让业主放心,而管理失职的现场却让业主叹息连连,新家就这样被“糟蹋”了。
    2、除了工人的生活行为,他们工作行为也需要管理,干净整洁的施工现场不仅让业主放心,同时也美化了装潢公司的形象,而看了那些凌乱不堪的施工现场之后,谁又会将这家装潢公司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