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省钱好方法 准业主们要学的三大“功夫”高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14:11

“装修的时候,钱根本就不叫钱,刚取出来一万块,没几天就花没了。”正在装修的小李对记者说。确实如此,小到钉子、电线,大到家具、橱柜,装修处处要花钱,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如何不花冤枉钱、如何抵挡商家的甜言蜜语少花钱,成了准装修业主最想了解的问题。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不妨学学“上海团购网”会员的“减单”高招,看看他们是如何省钱的。

 

招数1:如来神掌

出处:《功夫》

功力:★★★★★

因一次意外,周星驰扮演的小混混被打通任督二脉,练就如来神掌,打败火云邪神。如来神掌讲求快准狠,不给对方留机会。

目前市场上的橱柜一般用延米计算,价格从一千元到几千元不等。做橱柜时,设计师量尺后进行设计,如果不是特别说明,设计师就会按照厨房的长度和宽度来设计。其实,橱柜是可以按照吊柜和地柜的不同比例来计算价格的。

李女士介绍,自己做橱柜时,参加了上海团购网的建材团购会,虽然不少橱柜商家都有买地柜送上柜的优惠套餐,但是李女士就只根据需要定了地柜,虽然套餐整体便宜了,不过由于家里用不着上柜,最后还是浪费了不少米,而且少了吊柜后,厨房显得更加宽敞明亮。因此,李女士说,业主先要盘算下自己的厨房生活用品,吊柜做到能满足需要就行。做地柜也一样,究竟做多长都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而定。

 

招数2:大力金刚腿

出处:《少林足球》

功力:★★★★☆

片中,少林正宗“大力金刚”一脚飞出有千钧之力,杀伤力极大。

“隐蔽工程要做好,装饰的东西可以买一般的先应付,等有钱了再更换。”这是不少人都认可的装修方式,但李女士认为买回来的东西很难更换,而且扔掉也是很大的浪费,不如分阶段购买,要么不出招,出招必是绝技,让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自己喜欢的。

李女士搬新家的时候家里只有一张床和一个衣柜,两年的时间里,她先后通过上团的家具团购会添置了沙发、书柜、茶几等家具和一些装饰品。李女士告诉记者:“每次攒够了钱就去买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样才算把钱花在刀刃上。”

 

招数3:双手互搏术

出处:《射雕英雄传》

功力:★★★☆☆

周伯通被黄药师困在桃花岛,百无聊赖中创出双手互搏之术,是要一心二用,一神守内,一神游外。

李女士说,只要花点儿心思,一样东西也可以当两样用。李女士家的瓷砖腰线是用和墙砖搭配的普通瓷砖切割成长条代替的。李女士说:“一般腰线都比墙砖贵,这样做要比买腰线省好几百元。”

装修有余料很正常,像瓷砖等主材可以退货,但水泥、沙子、剩半桶的乳胶漆却无法退货,扔掉又可惜,不如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变卖掉,比如可以将信息发布在齐家论坛中,说不定就能找到买家。同样,自己家需要的东西也可以到网上淘别人家的余料,质量一样,价格却便宜很多。

最后,李女士特别提到团购的重要性,她说,我家的建材家具都是从上海团购网的建材家具团购会上购买的,粗略算了笔帐,参加团购会最少省了2万块。而且上海团购网的装修支付宝,以及保障服务,让我省了不少心。别人都说装修累,而我的装修却像喝茶一样轻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