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家居装修铺贴瓷砖要遵循六大工艺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1:59:37

瓷砖是否美观耐用,和瓷砖本身的品质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是否按照正确的贴瓷砖流程进行贴瓷砖。

品牌店铺:罗马利奥瓷砖

流程:

基层处理→弹线→预铺→铺贴→勾缝→清理

施工技术:

铺设前应制作模具进行选砖,对尺寸偏差较大补符合规定的瓷砖挑选出来在边角处或非整砖使用。 

(1)基层处理:将尘土、杂物彻底清扫干净,不得有空鼓、开裂及起砂等缺陷。

(2)弹线:施工前在墙体四周弹出标高控制线,在地面弹出十字线,以控制地砖分隔尺寸。

(3)预铺:首先应在图纸设计要求的基础上,对地砖的色彩、纹理、表面平整等进行严格的挑选,然后按照图纸要求预铺。对于预铺中可能出现的尺寸、色彩、纹理误差等进行调整、交换,直至达到最佳效果,按铺贴顺利堆放整齐备用。

(4)铺贴:铺设选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砂浆厚度25mm左右。铺贴前将地砖背面湿润,需正面干燥为宜。把地砖按照要求放在水泥砂浆上,用橡皮锤轻敲地砖饰面直至密实平整达到要求。

(5)勾缝:地砖铺完后24h进行清理勾缝,勾缝前应先将地砖缝隙内杂质擦净,用专用填缝剂勾缝。

(6)清理:施工过程中随干随清,完工后(一般宜在24h之后)再用棉纱等物对地砖表面进行清理

地砖铺设的质量:

地砖表面洁净,图案清晰,色泽一致,接缝均匀,周边顺直,勾缝平整光滑,板块无裂纹、掉角和缺楞现象。

地面瓷砖的铺设:

1、瓷砖在使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砖体不冒泡为准。

2、厨房、卫生间应有流水坡度,不积水,水不倒流。施工中破坏原防水层的,须做防水处理,积水12小时试验无渗漏。

3、地砖铺设完成后,要用纸板等覆盖砖面,并至少要在24小时后才能在砖面上行走。

墙面瓷砖的铺设:

1、基层处理时,应全部清理墙面上的各种污物,并提前一天浇水湿润。如基层为新墙时,待水泥砂浆七成干时,就应该进行排砖、弹线、粘巾墙面砖。

2、瓷砖粘贴前必须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取出晾干待用。

3、铺粘时遇到管线,灯具开关,卫生间设备的支承件等,必须用整砖套割吻合,禁止用非整砖拼凑粘贴。

推荐链接:

推荐链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