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我悲摧的橱柜安装史:漏洞百出血与泪的控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0:11:50

橱柜是展现厨房整体面貌最关键的地方,现代家装,橱柜也是一笔大的支出,我家的厨房设想在一开始就犯了一个错误:以为熟人好办事,结果橱柜安装才会漏洞百出,令我不胜其烦。今天说说我家橱柜的安装,先从下面几张照片看我家的橱柜安装过程是多么坎坷的吧。

先看我选的60块钱一付带自吸和防撞功能的抽屉导轨


 始峰五金

再看一次我家厨房所有橱柜的照片,您会发现一个抽屉都没有。


亿飞橱柜

这是为什么呢?再看下面这张照片


 琳源橱柜

当时上门量尺寸的时候我就说这个暖气的分水器要给我包在柜子里面挡起来,当时做橱柜的说做个对开的地柜放到这里就可以了,但是安装橱柜的时候安装师傅把抽屉和装抽屉的柜子都装好准备安装到位的时候发现这里有暖气分水器根本就装不了带抽屉的柜子。最后只能放弃我选的60一付的导轨。

再看下面的照片


 美家辉陶瓷

当时把柜子都装好安装就位的时候就根本找不到这两个吊柜,但是安装师傅发现多了两个同样尺寸的地柜,打电话一问,结果出图纸的时候这两个柜子没有标明是吊柜,只是标注“对开门”,其他的吊柜都标注了“对开、吊柜”,厂里做的时候以为是地柜就做成地柜了,没有办法一样拉回去重新做两个吊柜。

再比较下面两张照片


贝克玛水槽

中意石英石橱柜台面

我的水槽当时在定橱柜的时候老板答应我粘在台面的下面,这样的好处是水草外沿在台面下面没有缝隙,不容易藏进去油污显得干净,好打理。说是一般这样处理都是要加200块钱的,给我就免费粘一下算了,我就按照他的要求提前把水槽让商家给送到他那里,因为这个处理是要在橱柜厂里完成的。但是到上门安装的时候把装水槽的台面拿到我家一看就开了一个孔,上面居然没有水槽,更奇怪的是我的水槽也不见了。

再下来就更热闹了,就是两个学徒工一个接一个的错误。


卫水宝水管

留出来的上水管头只有一个,这个安装完成后好几天我都没有发现,就在我把安装水槽的师傅约好的前一天晚上,我想着要装角阀呢,把买好的角阀拿出来比划了一下,结果找不到另一个热水管了,费了牛劲趴在柜子里一看发现那两个学徒工把我之前走在墙上的热水管头没有留出来,没有办法之后自己动手了,拿了一把美工刀和一根钢锯条才把那个热水管头所在位置的柜子背板开了个洞。

看到上面照片上柜体上的4个小塑料垫了吧,安装的师傅安装的时候问学徒工这里也没有红色的面板,徒弟不知道怎么看的图纸说有,师傅就在上面打了4个眼准备安装红色面板,结果找遍了居然没有找到有能给这个位置装的红色面板,师傅一看图纸才发现这地方根本就没有红色面板,我在定的时候的确给这个地方就没有选,这个地方加红色面板纯粹是为了美观好看,但是要另外加钱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加。没有办法眼已经打了,有个徒弟趁我不注意居然拿白色玻璃胶想堵上,咱这人也好说话,既然是熟人介绍的也就没有多说什么,我自己找了安装卧室家具剩下的堵螺丝孔的白色垫子让他们拿胶粘上的。要是安道理就改让他们拉回去重做了。


西门子厨电

我的烟机是按照我在YN买烟机的时候看到的样子做了个吊柜把烟机包进去的。烟机的厚度是27厘米,而吊柜的深度(厚度)是30厘米,这样的话吊柜最下面的底板要按照烟机的厚度开出孔后就只剩下3厘米宽的一个边了,安装师傅把孔都开好了,放到一边准备一会安装,结果一个年龄大点的学徒工往过走的时候顺手扶了一下,把那3厘米的边给压断了,没有办法只有重做了,反正已经有那么多的柜子要重做了。

再看另一个小师傅安装的拉手


科宝橱柜

这个拉手明显的偏左边了,安装完以后我打眼一看就是偏的,我的眼力还是不错的,一般2毫米的误差都能明显的看出来,结果师傅拿尺子一量,中心找的都是对的,不知道是怎么算的居然装的偏左边了,这块面板也是重新再从上海安原尺寸发货,师傅说钱是肯定要从小徒弟的工钱里扣掉的,

再看吊柜拉手


荣强佰佳橱柜

这是刚打完眼还没有安装,我家柜子的拉手都是横着装的,结果不知道那个小师傅是不是像他师父说的听到把这两个拉手装好就可以回家了,一着急一高兴就给把眼打成竖的了,打完还问我怎么办,师傅简直都快崩溃了,还能怎么办,只能再把尺寸记下重新从厂家发了,师傅说光这三块面板就200块左右。

第二次来安装也是又不少小插曲,开始做错的两个吊柜倒是做好装上了,结果来的时候装车的时候学徒工又没有拿层板,水槽下面的柜子底板和暖气分水器柜子底板又忘了给我铺防水铝箔。答应过几天安装整体衣柜的时候顺便给我处理。

再看下面一张照片


琳源橱柜

烟机和灶具在吊柜的位置不居中,开始我装烟机的时候给我说的烟机中心距都是对的,安装完吊柜正好在中心,但是把台面送来的时候灶具得孔已经开好了,虽然孔开的小,但是中心还是偏右看一些,开下来的台面应该是粘翻边的时候用了,这样就剩材料了不是。装完地柜以后安装师傅说只能把烟机往右移一下了,没有办法,那就只能移了,这也是一个遗憾吧。

最后来一张台面的照片


榕盛石材

上面涂的是菜油,安装师傅说这种台面只有涂上菜油让其彻底渗透进去,清除掉以后使用的时候才能保持长久的光亮度。

最后总结一下橱柜安装

1、地柜和吊柜板子之间安装一定要稳当,必要的时候角上要加支撑以起到稳固作用。

2、板子有切面的地方最好做防水防潮封边处理。

3、铰链的安装一定要结实可靠,但是用来固定铰链的螺丝不能破坏柜体的强度,我就见到过铰链和柜体连接的地方铰链把柜体拉掉一块下来的。

4、水槽粘到台面下面比较实用,水槽低于台面,水不容易溅出来,不容易藏污纳垢。

5、尺寸太大的吊柜中见最好打个竖的支撑。

6、水槽和暖气分水器下面的柜体铺防水铝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