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签订装修合同前 必须核实的三件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0:06:49

装修是一种很繁杂的事情,大到整个房间的格调,小到一个灯泡的颜色,都要列入装修计划内,一个考虑不到,就可能出现一些问题,这就需要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考虑全面,有一些地方尤其要注意。


 紫荆花

施工的资格和信誉。对工程施工的乙方,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其资格与信誉,按有关规定需具法人资格和一定建筑资质等级。因此在签订合同前应向乙方索取企业营业执照与资质等级证书的复印件,并有权让乙方提供进位证。另外在选择施工方时还应注意考察信誉情况。

工程承包方式。常见的工程承包方式有几种:包工包料、包工不包料、包工半包料等。这些承包方式看起来似乎很简单,其实真正容易出问题的就是在这里,包工包料顾名思义就是材料、施工均由施工方提供,甲方只需按要求付一定的钱就可以了。然而有许多施工方为得到更多的利益,在工程中使用一些廉价的或不合格材料,或许看不出来,而使用时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将预算及要求做得十分详细,在材料上甚至要求其精确到具体品牌、型号及质量类别等,在施工要求上也同样可以列出具体的操作要求。

付款方式与验收标准。付款方式是合同中重要的一项。为了更有效地保护自己,最好不要在施工未完工之前将全部款项付清,这样会令您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位置,现在已有施工装修公司推出不收任何预收费,或是预收一小部分定金,而完成后交全款的服务,这都有利于保证工程能按您的要求进行下去。验收标准也同样很重要,可以按国家标准对工程进行验收质量。另外,还要对施工期限、误工责任、施工准备及支持工作、违约责任及临时增减、改动工时的结算方式、保修时间等细节逐个进行推敲、争取,以从更大程度上保护自己。当然您别忘记合同要去有关法律部门进行公证。

  齐家六周年 真情回馈六千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