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墙面装修知识 拆墙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6:23:46

 墙面装修知识 拆墙注意事项

可以拆的墙:

非承重墙,一般在户型图上都会表明这些墙体,他们一般比较薄,大致10CM厚。

不可以拆的墙:

配重墙:一般老房子阳台窗户下面的墙,都是这种墙,千万不能拆。承重墙:这墙即不能拆,也不能在上面掏大面积的洞口。

墙体拆除注意事项

1、墙体拆除中若门洞扩大、移位,门头上有门头梁需要注意,因为梁是“挡”在门洞梁边墙体上的,下部墙体拆除后相当于支撑点就没了,虽然拆除后一般没什么问题,但实际长了就有可能会产生墙体开裂、脱落现象。

 

墙面装修知识 拆墙注意事项

 

2、墙体拆掉后,一般梁边、墙边上墙体粉刷层都有可能会松动、空鼓现象,那么已经松动或有空鼓的墙表面粉刷层就应该一起拆掉,以免后期脱落或者墙面涂料做好后出现开裂现象。

 

墙面装修知识 拆墙注意事项

 

3、拆墙的时候某些部位也需要用轻力、不得破坏其他地方,如图中护栏上玻璃框架需要拆掉(封阳台需要),但护栏墙体属于后砌墙体,牢固性本身就不好,拆墙时很容易造成破坏。

 

墙面装修知识 拆墙注意事项

 

4、拆墙时最主要一点,承重的混凝土墙体不能拆除,相信很多同学装修时都会知道,装修第一步去当地的房屋鉴定中心去鉴定墙体是否可以拆除,但有些人总会为了满足自己的个人要求对于混凝土承重墙稍微的改动一点,其实钢筋混凝土墙或者梁、柱、板最主要的是其中的钢筋保护层的厚度大约在2cm-3cm,敲得不好就会对我们房子承重的结构有影响。

 

墙面装修知识 拆墙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