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包下水管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6:23:08

一、包管的定义

包管就是一般用红砖(俗称窑砖)或者石膏板、木质把卫生间,厨房还有阳台的管道包住,以起到一个美观的作用。

二、包管的常用材料

泥工包管常用材料为:

红砖、水泥、砂

水泥板、轻钢龙骨或木龙骨

木工包管常用材料为:

轻钢龙骨或木龙骨、大芯板、石膏板

三、包管的施工工艺

大多数装饰公司的包立管项目有两种工艺,一是使用红砖包上即止,二是在红砖砌筑之前,使用隔音棉包裹,以消除楼上下水声音对于自家生活的干扰。

施工隔音棉包立管的工艺:

楼上下水管路使用隔音棉包裹,保留下水检修口;

使用柔性绷带,再次包缠已隔音处理的下水管,固定隔音棉,防止日久脱落;

红砖砌筑包围下水立管。

四、包管的注意事项

包管需注意管道所在外置,如在卫生间等湿气较重的地方应由泥工包管。如在阳台等干燥、通风条件良好的地方可考虑木工包管,但要注意如果管面涂刷乳胶漆,应在板材上覆盖一层石膏板防止后期墙漆开裂、脱落、透底等问题。如果是厨房燃气管道,则考虑由橱柜公司进行半封闭式处理。

五、木质包管

木质包管处理是指木工安装骨架,封水泥板,挂铁丝网再抹灰镶砖,成本有点高,一般卫生间不建议使用木质包管,红砖或轻体砖都可以。
 


相关链接
►  泥工进场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 家装泥工施工工艺要点 ► 泥瓦施工中的六个难点问题 ► 泥瓦工程的施工流程 ► 墙体改造的相关问题 ►包下水管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 ► 厨房卫生间防水处理注意事项 ► 墙面基层施工:腻子找平 ► 家庭装修中铺贴瓷砖的施工 ► 抹灰的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 ► 地面基层处理问题集锦 ► 卫生间隔断安装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