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家居阳台拓展 开阔式家居的生活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6:12:37

现在的住宅,几乎每户都有一人〔两个阳台,不同的住宅,阳台虽有宽窄、大小不同,但有胜于无。在考虑居室装饰时,千万不要忘了对阳台进行美化。通风、透气、采光、纳凉、晒衣、晒物等,自然是阳台的一些功能。但除了这些外,盆栽花草,把生活点缀得更美,也是阳台不可忽视的重要潜在功能。

为了防止仲夏时节阳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成遮阳篷,遮阳篷本身不但具有装饰作用,还可遮挡风雨。遮阳篷也可用竹帘、窗帘来制作。遮阳篷应该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同时也能使阳台一侧的房间免于强烈的照晒,形成室内工作、休息的舒适环境。供休息、餐饮使用的阳台,少量的家具还是必要的。由于阳台的面积和承重量都有限度,因此,阳台上的家具宜选用轻便型的折叠家具。

阳台是最适合家庭养植各种花草的地方,盆栽植物可置于阳台栏板上,但应注意安全,要加设护栏,以免花盆坠落伤人。也可设置垂直的绳索、塑料管线等,种植葡萄、爬山虎等具有攀缘性能的植物,一方面美化了阳台,又可在盛夏季节起到遮挡阳光的作用。除绿色植物、花卉等能起到装饰阳台的作用外,阳台侧墙面、地面也是装饰美化的重点。例如,可在整齐有致的侧墙上挂置富有装饰韵味的陶瓷壁挂、挂盘、雕塑等装饰品,有的隔墙还可做成博古架的形式,以供放置装饰器物。在平滑素雅的墙面上,也可挂置用柴、草、苇、棕、麻、玉米皮等材料做成的编织物作为装饰品,阳台的地面可利用旧地毯或其他材料铺饰,以增添行走时的舒适感。

如果因家庭住房较为紧张而需要把阳台进行全封闭而安排成孩子卧室或书房的话,也要下一番功夫巧妙构思,使之既实用又美观。即使是把阳台作为家庭的储藏空间,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阳台条件去设计装修及陈设方式,切忌“室内室外两重天”,因与室内装饰不般配而显得不伦不类。目前建造的住宅,阳台上一般是没有照明设施的,一到夜晚,阳台便掩入黑暗之中,故应在阳台上装置一盏阳台灯。如果阳台门与阳台窗之间有间墙,可以装置一盏壁灯,安装高度宜距地面1.8一2m,灯具材料最好选用不怕日晒雨淋的玻璃灯具;如果门与窗之间无间墙,可以在上一层阳台板底装一支浮白罩的吸顶灯。由于阳台灯只供休息时照明,故不必太亮,灯的开关则应装置在室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