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小户型婚房装修案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6:09:58
由于房价偏高,对不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手上存款不多的80后而言,紧凑的小户型就成了多数年轻人的最好选择。而学习拓展空间技巧、提升居家空间质感及掌握装修要点、完成生活需求对小夫妻们来说至关重要。甚至有网友在晒房间的时候骄傲的说“我的家是60平米的价格,100平米的效果”。

西安装修课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无论是装修趋势,建材运用还是家具、家饰搭配,在不算“富裕”的空间内同时拥有客厅、主卧、书房、厨房、浴室、储藏室、阳台,并最大限度创造出空间价值并不容易,但只要规划得宜,巧妙利用隔断,在小空间里也能创造出“豪宅”般的质感。

巧隔断之厨房篇:室内空气更清新

时下,不少小户型的厨房都被做成了开放式,当然也有不少业主为了使空间大一些把厨房改造成为开放式。但记者在欧亚达家居处了解到,在以“爆火、大火、大油做饭香”为烹饪习惯的中国,选择开放式厨房的市民,应提前考虑如何减少油烟在室内的扩散。

小户型中的开放式厨房与较大户型相比有所不同的是,由于空间共享,设计不好就会把家变成一个“大烟灶”,让主妇们无处躲藏。因此,在配备大功率抽油烟机的同时,设计上还可以把厨房和餐厅的功能细分,做一个“复合式”厨房:也就是先将厨房和餐厅连通,然后把烹饪区和其他区域分隔开,以玻璃伸缩滑轨门、折叠门或滑动门作为隔断,以便随时取用备餐区的烹饪用品。例如,在橱柜上做一个小型吧台当餐桌,兼具用餐功能,一举两得。

巧隔断之卧室篇:视野开阔不压抑

西安装修课堂的设计师告诉记者,在小户型中,各个居室,如卧室与客厅的隔断可以运用透明或半透明的工艺玻璃、银质边框以及银色装饰条装点门幅,并配上特制硅胶玻璃密封防撞条,替代以往冰冷的水泥隔墙,在节省空间的同时,还为简洁的居室增添了时尚氛围和活力感觉。而滑动门可开放、可封闭的特性正适合做卧室与客厅的隔断:休息时将门关上,平日里将门打开,使二者合二为一,增强两间房屋的空间感。由于滑动门面积较开阔,造型上可以根据客厅的风格设计得更艺术、更生动。此外,在装修时,为了能在极其有限的空间里挤出一些必用空间,还可以充分利用滑动门的分隔功能。例如,可以利用滑动门在大空间内隔出一个读书的区域,或是为刚刚增添新成员的小夫妻们制造出一个小婴儿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