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DIY:自己动手玩转采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6:01:17
本周二,全市已经开始了大范围集中供暖,但不少独立采暖的用户还仰仗着阳光充足并未开动自家的采暖设备。但是毕竟冬天已至,过了“春捂秋冻”的时候,您也该准备准备,为咱屋里能有个舒适的温度下点工夫了。今天,我们就请专家着重针对从未使用过独立式燃气壁挂采暖炉的读者进行一次知识普及教育,没准您还真能从中发现不少操作误区呢! 用前莫忘先检测
   相对于集中供暖,独立采暖具有自主、经济、人性化等特性,但同时使用者也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您得自己动手才能享受舒适。但是面对即将来临的寒冬,很多家庭都陷入了茫然,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接触过独立采暖,更不知道该如何使用眼前的“庞然大物”———独立采暖炉。据DE独立供暖专家曾家介绍,其实家庭独立采暖的原理很简单,使用起来也很安全,在国外早已普及,只是采暖过程中有很多细节必须注意,否则您可能会三天两头抱怨“不暖”,又找不出原因。 不论是集中供暖还是分户供暖,使用之前都必须进行系统检测,以期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1.调整烟囱倾角烟囱的正确安装应为向下倾斜约5度角,如烟囱水平或上倾会导致雨水或冷凝水等倒灌流入壁挂炉。

   2.烟囱洞应密封烟囱与玻璃或是墙体之间的洞必须密封,否则不但冷空气和潮气容易进入,燃烧的废气也有可能会逆风灌入。

   3.阀门正常连接检查水、电、气管道的开关阀门是否连接正常,是否有松动渗漏等异常情况,如有问题及时解决。
   暖气注意要放气 供暖效果的好坏与暖气片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您今年已经不打算更换暖气,那一定要进行一下检修测试,以防“水漫金山”。 首先,检查各组暖气与管道是否连接好,阀门的开关是否顺畅。 其次,给暖气片放气,用改锥把每组暖气末端的放气阀门打开,直至无吱吱声、无间断水流喷出,即可拧紧放气阀。 为了保证热量均匀散发,建议您在暖气片正面1-2米内最好不要放置物品。如果上述环节存在问题或隐患,您都应该迅速联系物业公司帮助解决。
   试烧再把一道关
   如果通过了上述两道关的检测,没有出现问题,您就可以正式加压试烧了。一般情况下,通过一天一夜的试烧,如果没有问题,供暖便可顺利开始。 试烧的过程具体如下:1.打开天然气阀门。2.壁挂炉下的四根水管阀门全部打开。3.安装了壁挂炉程序控制器的住户,要把控制器的温度调高于室温,否则壁挂炉不会工作。4.打开壁挂炉启动开关。5.检查水压,及时补水。刚打开开关时,壁挂炉温度显示屏上会显示水压,如数字显示低于1.0bar,则须补水。通常,正常水压在1.2bar-1.5bar之间。6.供暖气温调至“*”挡或是3挡。7.检查壁挂炉下方水管连接处以及其他暖气末端连接处是否渗水。8.对暖气片再进行一次放气,如果暖气局部不热或是听到水流的哗哗声都证明里面有气体未排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