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西安装修课堂之油漆工程施工工艺及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48:59
西安装修课堂之油漆工程施工工艺及流程
1、油漆必须选用优质漆品。施工时,清洁现场,尽量减少人员活动及有粉尘工序进行。
2、检查清理基层,可用400#砂纸轻轻打磨表面毛刺,用干净毛巾清洁,检查面板表面有无污迹、破损方能使用。
3、所有面板及线条均应在做了透明腻子及一遍底漆后方能使用。基材清洁后,上透明腻子,根据面板类型,可刷涂或直接刮涂,透明腻子刮涂2次,涂好4小时干后打磨,腻子以薄而均匀为好。
4、腻子打磨后,上透明底漆,透明底漆和特清透明底与固化剂、稀释剂的配合比1:0.3:0.8~1。透明底漆使用前用200#滤网过滤后刷涂或喷涂,涂刷2次。涂好4小时干后用400#砂纸打磨光洁备用。
5、油漆涂刷前,应进行成品保护,将门合页、锁具、门边线边等易污染部分用纸胶带仔细粘贴。油漆饰面板上严禁堆放其它物品。油漆物品下成品地面纸板保护,防止油漆滴落在成品地面。
6、施工时,油漆与固化剂、稀释剂配合比例参照油漆施工说明。配漆后用200#以上滤网过滤,静置15分钟后使用。涂刷应薄而均匀,无流坠、针孔及漏刷部分。
7、填补钉眼,调出至少4色腻子后在样板试色并上面漆涂刷1遍,确定效果良好后使用。(50㎝远应不见明显钉眼)填钉眼时,注意检查木作工序缺陷部分,加以处理。
8、采用喷涂工艺时,应清理现场,地面应少量喷水防尘,喷涂均匀。
验收标准:
1、手感光滑、无颗粒感。
2、漆面饱和。
3、光泽合适、(清面漆清亮、透明度高)。
4、无流坠、刷痕。
5、对其它工种无污染。
6、清漆基层无污染。
7、混油基层平整、光滑,无挡手感。
8、透底有色漆施工色彩、深浅均匀一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