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什么叫纤维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45:47
中文名称:
纤维素
英文名称:
cellulose
定义1:
葡萄糖分子通过β-1,4-糖苷键连接而形成的葡聚糖。通常含数千个葡萄糖单位,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
所属学科: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一级学科);糖类(二级学科)
定义2:
由葡萄糖单元共价连接的长链所组成的结构多糖。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组成成分。
所属学科:
细胞生物学(一级学科);细胞结构与细胞外基质(二级学科)

纤维素(cellulose)是由葡萄糖组成的大分子多糖。不溶于水及一般有机溶剂。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纤维素是自然界中分布最广、含量最多的一种多糖,占植物界碳含量的50%以上。棉花的纤维素含量接近100%,为天然的最纯纤维素来源。一般木材中,纤维素占40~50%,还有10~30%的半纤维素和20~30%的木质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