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房屋装修完验收时应具备的基本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28:04
通常情况下,房屋验收的条件有:    房屋必须有质检站核发的房屋质量合格证明。按照有关规定,房屋交付使用前,必须要经区级房屋质检站验收合格,才能允许住户居住。在查验此合格证件后,住户自己也要对房屋...80后小夫妻婚房·小资婚房 情调时尚体现·一品会员独享现金折扣·地中海风格 蓝色+白色·马赛克竟然为家居艺术·年轻辣妈 5万打造两居1号店现金折扣券·地暖 这个冬季不怕冷·小户型混搭 新流行趋势·20万奢华打造95平空间·多乐士涂料 性价比大PK·电视机墙 小空间大内容

通常情况下,房屋验收的条件有:  房屋必须有质检站核发的房屋质量合格证明。按照有关规定,房屋交付使用前,必须要经区级房屋质检站验收合格,才能允许住户居住。在查验此合格证件后,住户自己也要对房屋进行质量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凡竣工的工程,一般须做到“五通一平”即煤气、上水、电热、污水、路通,一平即楼前6米、楼后3米场地要平整,不准堆积建材或杂物,以确保进出安全。要做到煤气表、电表(单元表)、水表三表到户。室内清扫干净,水池、水盆、粪桶、垃圾道、门窗、玻璃、管道清理干净,无污物,达到窗明地净,地漏、雨水等处无堵塞杂物。
高层住宅楼生活供水系统,必须具有卫生防疫部门核发的用水合格证。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地区的水质严重超标,有些小区生活用水全部是靠自己打井取水,为了保险起见,这样的小区在验收房屋时,最好自己采些水样带回去,送给有关部门检验,如果水质确实不符合生活用水标准,就应想办法及早解决。
高层住宅楼电梯,必须具有劳动部门核发安全运行合格证。
高层住宅楼消防供水系统,必须经消防部门检验合格。
房屋应按图纸、文件要求达到设备齐全,功能可靠,手续完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