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莫贪小便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10:11
朱先生年前分到了一套二室一厅的住房,便筹划起装修。找了几家装潢公司,却被对方 的“报价”所吓倒。省点钱吧,朱先生于是在街上拉了几个民工,自己买了点装潢材料,几 个人“乒乒乓乓”地干了起来。如此这般,既快捷又省钱,朱先生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岂料, 这份欣喜之情仅维系了三个月,问题便接踵而至:墙纸起层,房门变形,地板隆起,吊顶摇 摇欲坠。朱先生气得直跺脚,可又能怨谁呢?

家庭装潢不是件小事情,要避免悲剧发生,就必须未雨绸缪,注意以下方面:

掌握必要的装修知识。多读读装修方面的书,增长有关装修设计用料的知识;多跑跑市 场,了解装修材料的最新品种和最新价格;多问问亲友们搞装修的心得体会以及应注意的问 题和应汲取的教训;多请些专业人士和内行朋友作参谋顾问。多请“正规军”,少拉“游击 队”。时下,装修队伍良莠不齐,为了保证装修质量,应选择有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办公 地点、信誉良好的正规装饰公司,这样万一以后有个什么问题“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可 以找装饰公司索赔返工。一些无执照的个体装潢游击队则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来无影去无 踪,有利可图就干,瞅准机会捞一把就溜,发现问题很难找到他们,只好自己兜着走。

必须签订书面合同。不论找谁装修,都要签订书面合同,合同中应写明详细的分项工程 做法,标明材料的型号、品牌、等级、规格、价格等要素,预付款不能超过总价的70%, 余款应等到工程结束验收合格后一并付清。只有通过书面合同的形式,将双方应尽的权利和 义务固定下来,才能成为双方自觉遵守和据以实施的凭证。假如装修不达标,这份合同将是 你要求返工以及索赔、投诉的有力证据。

现场指导监督。装修对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一大笔投资,为了让理想之家称心如意,施工 时很有必要对全部过程进行质量监督,让自己居室设计的蓝图圆圆满满漂漂亮亮地变成现 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