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自然风格:让客厅还原热带感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58:55
室内所用的材料多直接取自自然。由于炎热、潮湿的气候带来丰富的植物资源;木材、藤、竹成为室内装饰首选。
无论是天棚、地面还是隔墙,满眼都是绛紫的木色。石材的运用也较其他风格居室为甚,无论是佛陀还是水钵,都可隐隐地感知这种材质的灵气。此外,马赛克也是装裱居室个性的绝佳材料。它的色彩亮丽多样,具有大自然的色彩,同时光泽度高,透明清晰,更能表现热带的感觉。
东南亚家具大多就地取材,比如印度尼西亚的藤、马来西亚河道里的海藻以及泰国的木皮等纯天然的材质,散发着浓烈的自然气息。橡木、柚木、杉木等也都是适合制造现代家具的原料。色泽以原藤、原木的色调为主,其大多为色等深色系,在视觉感受上有泥土的质朴。加上布艺的点缀搭配,非但不会显得单调,反而会使气氛相当活跃。在布艺色调的选用上,东南亚风格标志性的炫色系列多为深色系,且在光线下会变色,在沉稳中透着一点贵气。
装修风格的大热门,但是这两年却逐渐沉寂。虽然东南亚风格每一次出现总会吸引无数人的眼球,但是极少有人愿意完全按照这种风格装修家,因为早期的东南亚风格太过奢靡和堕落,它最合适的地点是讲情调的酒吧和会所,大部分家具和装饰也不怎么实用,甚至经不起简单的收拾与折腾。
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现在的东南亚风格摒弃了一些浮华,把耐看的元素沉淀下来,使其成为经典,这就是新东南亚风格,也就是经典东南亚风格。现在,新东南亚风格已经和简约、古典一样,成为了家庭装修的常备风格。总体来说,它是一种混搭风格,不仅和印度、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有关,还代表了一种氛围,简而言之就是在异国情调下享受极度舒适,它重细节和软装饰、喜欢通过对比达到强烈的效果。
新东南亚可以作为整体风格贯穿整个居室,也可以作为元素和各种风格搭配,中式、欧式、简约等都游刃有余。这里展示了几种东南亚风格,有过时的东南亚风格,也有新东南亚风格,大家来看看是不是既熟悉又陌生。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
2、新东南亚中式风
中式风格浓郁,但一尊泰国镀金小佛像让整个空间变了调,往东南亚靠近了不少,原因是东南亚饰品性格太强烈了,往往一件就能为空间定性。 
3、新东南亚乡村风
这个房间看上去非常东南亚,但实际上它所用很多元素都不典型,沙发、壁纸、装饰画都是欧式乡村味道,茶几和主要家具也是中式手绘风格,但这都影响不了它的东南亚气质,原因就是它借鉴了东南亚用绿植和灯光营造氛围的杀手锏。
如何混搭东南亚风格
东南亚风格是这几年一直都比较流行的,不过很多人也发现单纯的东南亚风格太阴柔和妩媚,并不适合居家,反而在酒吧、会所等情调场所更出效果。所以现在都把东南亚作为一种元素,混搭在居室中。比如这个案例,整体风格看起来非常东南亚,但仔细推敲,家具很简约,也没有零七八碎的小东西……这个空间的东南亚性格完全是靠色彩和热带植物营造的。
这两年市场上的东南亚家具越来越多,泰国、印尼最为常见,产品也最多最全,这两年印度风格的家具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由于这三个国家都有殖民历史,产品很有特色,我个人认为非常适合现在流行的混搭风,尤其是印尼和印度的家具。印尼受过荷兰的统治,现在国内华人很多,因此印尼的家具往往是西式家具的功能中式家具的外形,造型也并不复杂,而且印尼家具喜欢用柚木,也和中国的硬木一样珍贵,无论从色泽质感还是档次都和中式家具比较匹配。
印度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家具除了用传统的工艺外,还印上了浓郁的欧式家具烙印,比如家具喜欢用弧线和错铜工艺,这些都是十八世纪欧洲宫廷家具的特点。因此,如果家里是欧式或者美式风格,可以自如与印度家具搭配。
如果空间足够大,可以做一个东南亚风格的功能区,我认为最合适的地点是会客厅或者娱乐室,因为东南亚风格的纸醉金迷会让人松弛和慵懒。
最后,东南亚家具虽然细节上有差别,但是总体效果很接近,因此建议如果想打造一个纯粹的东南亚空间,最好选择各个东南亚国家的产品进行混搭,注意不要平均用力,一定要有主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