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竹地板和复合木地板相比有何优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45:13
答:竹木地板:价格在复合地板与实木地板之间,效果很自然,维护也比较简单,变形率相对小些,性价比较好。但不适合空气潮湿地区,在潮湿环境下容易发霉。

复合木地板:由几层或多层纵横交错、经过防虫防霉处理的松木单板作基材,再加贴厚度1—5毫米不等的木材单皮为表层,最后经无尘淋漆涂布作业,均匀地将漆涂布于表层及榫口上的成品木地板。

这种地板的规格一般有:1802毫米×303毫米×15毫米(12毫米)、1802毫米×150毫米×15毫米、1200毫米×150毫米×15毫米以及800毫米×20毫米×15毫米等。

这种地板由于采用了“三合板”式的结构,所以部分解决了因木材含水率而导致的木材形变问题。而且铺装容易、脚感好、具有较好的耐磨性、保养起来也比较方便。但这种地板中的某些品种的表面材质偏软,所以容易产生压痕或划痕。

两种地板,可以说各有优劣,选择时根据需要就可以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