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挑选木地板应注意的一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42:53
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往往认为只要选好木地板的品种,就可以放手不管了。实际上这样做是不正确的,专家提醒我们,在木地板运到工地安装前,消费者要特别注意以下五点:

1. 查看木地板的型号和树种

检查商家运来的木地板是否是我们所预定的型号和树种。

2. 查看木地板的基材质量

不同等级的木地板,价格差异很大。有些不法商家用二等品、三等品以一等品的价格卖给我们。这就要求我们擦亮眼睛,看木地板是否有虫眼、开裂、腐朽、死节等缺陷。当然对于小活节、色差不能过于苛求,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

3. 查看加工精度

用10块木地板在平地上拼装,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质量精度、光洁度是否平整、光滑,安装缝隙、抗变形槽等拼装是否严丝合缝。

4. 查看含水率

木地板的含水率至关重要。买木地板时务必测定含水率,安装前开箱后更要测定含水率。

5. 查看油漆质量

观看其漆板表面漆膜是否均匀、丰满、光洁无鼓泡。

只要保证以上几点,你才可以说买到了合格的木地板,才可以开始安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