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三层实木地板结构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40:28
由于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时尚、环保、品质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诸多国内地板品牌都将它作为主打品类,并受到中高端消费者的青睐。

三层实木地板结构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凭借自身独特的三层结构特点,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木地板消费体验,为地面装饰提供了新的选择。日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丰富地板品类提升消费质量”――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全国推广活动暨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让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引发关注。


三层实木地板结构图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三层实木单板交错层压而成,其表层为优质阔叶材规格板条镶拼板或整幅木板,材种多用柞木、山毛榉、桦木、水曲柳等;芯(中)层由普通软杂规格木板条(速生材)组成,材种多用松木、杨木等;底层为旋切单板,材种多用杨木、桦木、松木(中硬杂木).三层结构用胶层压而成.表层厚度为4毫米左右芯层在8~9毫米,底层2毫米左右,总厚度一般都在14~15毫米。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独特的纵横交错的三层实木复合结构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以优质实木拼板或单板为面板、实木条为芯板、单板为底板制成的企口地板。专家对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特点给出了详尽的介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独特的纵横交错的三层实木复合结构,有效降低了地板的变形,增强了稳定性。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层采用优质硬木,中间层采用能够改善脚感的软木做芯材,这样科学的做到了表面装饰性与脚感舒适性的有机结合。更为可贵的是,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芯层和底层均使用速生材,节约了大量的优质木材,对于缓解目前国家优质木材紧缺和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中国地板行业协会相关专家介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层采用优质硬木,中间层采用能够改善脚感的软质木材做芯材,这样做到了表面装饰性与脚感舒适性的有机结合,更为可贵的是,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芯层和底层均使用速生材,对于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在粘合方式上,它仅有两个胶层,而且均采用环保胶,产品环保性能优异。另外,地板间的缝隙是藏污纳垢的根源,也是病菌、霉菌滋生的温床,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锁扣链接方式,板间结合紧密,从而在根本上解决了缝隙的问题,可以为消费者创造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