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科学选购乳胶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15:16
乳胶漆七成不防霉
日前,中消协对外公布了83种乳胶漆产品的比较试验结果,80%以上产品在染上油性笔水、墨水、咖啡等污渍后不易擦洗,抗霉菌性能也不尽如人意。为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要科学选购乳胶漆。
据息,此次试验的83个乳胶漆样本是从京沪粤川四地的19家建材市场或超市购买的,涵盖了“多乐士”、“富亚”、“立邦”等不同价位的主要知名品牌。结果显示,原本问题较大的甲醛含量只有1个样本超标,但耐霉菌性表现却一般。
耐霉菌性是指在潮湿的环境下表面具有的抑制霉菌生长能力,抗霉菌涂料中因添加了防霉剂,可防止霉菌滋生,使外观持久且不易剥落,从0到5级,级别越低,抗霉菌性能越好。但83个样本中没有一个是0级(不长霉),其余都有不同程度霉菌生长,只有22个产品在2级以下,占26.5%。
消费提示
虽然市场上乳胶漆的价格差别较大,83个样本每升价格从7元至117元不等,但通过试验发现,并非价格越高性能指标就越好。应根据房间不同功能选择相应特点的乳胶漆,卫生间、地下室最好选择耐霉菌性较好的,厨房、浴室选择耐污渍及耐擦洗性较好的。
乳胶漆开罐后应无硬块,搅拌后呈均匀状态,如搅拌仍有凝聚物说明有质量问题。
涂刷乳胶漆的房间至少要一周后才可使用,涂刷后表面应无针孔,若出现大量针孔,应联系商家或厂家,找出原因给予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