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瓷砖的价格、施工、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06:34

瓷砖一般多少钱一平米

价格:从价格分析,一般国产釉面墙砖,一等品价格在每平方米40元左右,深色彩釉价格略高于浅色彩釉砖价格,加上辅助材料及人工费用等,造价在每平方米80元左右。进口的彩釉墙面砖价格比国产的高1-3倍,每平方米价格在80-170元之间。

品牌:欧神诺 蒙娜丽莎 金舵 萨米特 亚细亚 冠军 罗马

瓷砖的施工工艺

人员:一般需要瓦工1-2人。

顺序:先贴墙砖,后贴地砖。

时间:一个好的瓦工一天也就是贴5-6平方,不然很难保证质量。

尤其是窗台一类需要细小对角的地方,很费时间。

铺贴陶瓷地面砖基本工艺流程

1、铺贴彩色釉面砖类:

处理基层→弹线→瓷砖浸水湿润→摊铺水泥砂浆→安装标准块→铺贴地面砖→勾缝→清洁→养护

2、铺贴陶瓷锦砖(马赛克)类:

处理基层→弹线、标筋→摊铺水泥砂浆→铺贴→拍实→洒水揭纸→拨缝、灌缝→清洁→养护

瓷砖的注意事项

(1)基层必须处理合格,不得有浮土、浮灰。

(2)陶瓷地面砖必须浸泡后阴干。经免影响其凝结硬化,发生空鼓、起壳等问题。

(3)铺贴完成后,2~3小时内不得上人。陶瓷锦砖应养护4~5天才可上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