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小瓷砖拼出五彩创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04:12
过去,有不少人喜欢购买型号和面积较大的瓷砖,将这些大瓷砖铺设在厨卫的墙面和地面上。他们认为大型的瓷砖接缝较少,能使厨卫空间形成一种较为统一的整体感。然而,过分强调统一也意味着单调,缺乏灵活性的大块瓷砖终于抵挡不住小瓷砖变化多端的攻势,在讲究创意的今天退居二线。
一些小型化的瓷砖的图案丰富,有花朵、动物、海洋等各种生动有趣的造型,做工比起大型瓷砖来也显得细致,无论是光面系列的瓷砖还是哑光系列的瓷砖,都非常适合用于铺设厨卫墙面和地面。
过去,瓷砖尤其是用于铺贴墙面的瓷砖几乎是清一色的光面型,鲜有一些粗质感的瓷砖。然而,粗质感的瓷砖却在近几年卷土重来,源于回归自然的仿古设计理念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


和光面瓷砖完全相反,粗质感瓷砖的表面完全不会反光。手摸上去还能感觉到其凹凸不平的粗粒感。从外表看上去,粗质感瓷砖的表面着色并不均匀,然而却是这种粗糙的质感却体现出一种仿古的感觉。粗质感瓷砖还可以搭配一些浮雕装饰线,尤其在灯光下能形成一种细微的光影变化,看起来非常高雅。
小型瓷砖的日益走俏归功于它五花八门的创意。因为小,所以灵活多变,因为小,所以能在有限的空间内发挥瓷砖组合拼接的最大创意。其中,一些可以自由组合的DIY瓷砖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瓷砖可以自由组合,单片瓷砖也可以做到。有一种单片瓷砖巧妙地在一片素色瓷砖中央挖出很小的一块镂空区域,并另外提供了同样大小的几块刻有各种花纹和图案的小瓷片,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将这些小块的花纹瓷片安装在瓷砖镂空的区域,试试瓷砖的画面效果,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瓷砖组合。
不过,如果觉得以上的组合瓷砖创意还不够有趣的话,有一类瓷砖则是自由发挥了人们对画面创意,让瓷砖组合也能像在画纸上涂鸦一样随意。
瓷砖设计师将花朵、花茎、花盆的图案刻画在不同的瓷砖上,若想让花朵“长高”,可以在刻有花朵和花盆图案的瓷砖之间多摆上几块花茎瓷砖,而高低不同的花朵就在花茎长短的变化中表现出来了。

云翼房产网